扶贫女干部遭光棍强奸自杀?西安一网民因造谣被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11 14:31

据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西安网警巡查执法 9月11日消息,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发文称“户县扶贫工作的女干部遭光棍强奸而自杀”的谣言信息。

本文图自微博

经数日工作,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男,57岁,鄠邑区人)到案并对其在网上散布扶贫领域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鄠邑区公安分局对李某某给予行政拘留三日处罚。

西安网警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制谣传谣,对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以谣传谣、制造恐慌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谣言信息的大肆传播,既加重了群众的恐慌情绪,又破坏着社会的正常秩序。在西安市公安局日前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针对谣言信息,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及时处理并公布了4起网络谣言,4名嫌疑人被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