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拆房现手榴弹字样木箱 内藏294发子弹主动交警方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2018-09-13 06:50

据中新网客户端9月12日报道, 江西省大余县一黄姓村民日前在拆除自家土坯房时,发现一个印刷有“六七式木柄手榴弹”字样的木箱,里面装满了可有效激发的子弹。经当地警方清点,共有步枪子弹164发、手枪子弹110发、其它子弹20发,合计294发。

江西省大余县一黄姓村民日前在拆除自家土坯房时,发现一个印刷有“六七式木柄手榴弹”字样的木箱,里面装满了可有效激发子弹。 大余县警方 摄

民警经调查后了解到,黄先生最近打算拆除自家无人居住的危旧土坯房,在收拾父亲(已故)遗留下的物品时,在角落发现了一个木箱。打开一看,里面竟装满了子弹。

黄姓村民表示,由于之前看过民警开展缉枪治爆宣传,知道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便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大余县公安局南安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对黄某主动上缴的行为给予了表扬。

经当地警方清点,共有步枪子弹164发、手枪子弹110发、其它子弹20发,合计子弹294发。 大余县警方 摄

经查,这些子弹均是20世纪60年代黄先生父亲当民兵时遗留下来的。

据大余县警方12日介绍,这些子弹保存完好,能够有效击发,稍有不慎便可能造成社会危害。目前,警方对上交的294发子弹予以收缴,待由专业部门进行集中销毁。

当地警方提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家里若藏有枪支弹药要主动上缴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旦查获将会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完)

(记者 刘宝山 陈艺梅)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