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民持“台湾国护照”通关,被日本海关要求撕掉贴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13 11:4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中国台湾地区一网民在PTT论坛发文称,自己持所谓“台湾国贴纸护照”从日本关西机场返回台湾,被日本海关要求撕掉贴纸才允许通关。

这位网民爆料称,自己故意持贴有“台湾国贴纸护照”赴日旅游,返台时被日本海关要求撕掉贴纸,看来日前被岛内“台独”分子热炒的“台湾国护照”在他们的“友邦”日本也不好用。

岛内网友称用“台湾国护照”在日本过境时被要求撕掉贴纸。(图片来源:台湾TPP论坛)

该网友9月8日在台湾PTT论坛贴出自己去日本旅游的游记,表示自己持贴有“台湾国贴纸护照”通关被日本海关要求撕掉。

他在帖子中还提出了两个问题:该如何不撕贴纸?版友有什么办法带着“护照”贴纸旅行?最后这位网友贴出自己的登机牌和飞机照片,图中显示他乘坐航班系9月8日飞往台北桃园机场的航班。

台网友展示赴日旅行的机票。(图片来源:台湾PTT论坛)

针对此事,在大陆网友开口前,就有岛内网友直言,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台湾国”,伪造证件移民官有权将其遣返,还有人认为这位分享游记的网友是“政治狂”。

还有岛内网友说,“没叫你原机回去算很给面子了,拿这种护照就想‘台湾独立’?”

请不要浪费大家时间(图片来源:台湾PTT论坛

这并非台湾地区首次出现“台独护照,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又所谓“台湾国护照贴纸”账号,至今还在持续更新。

最新一篇文章甚至还在声称持这种“护照”通关一场顺利,扬言“台湾以后靠你们了”。

社交网站上还存在“台湾国护照贴纸”账号。(图片来源:脸书)

不过这种“通关异常顺利”的说法却与使用该贴纸过境大多以失败告终的事实不符。

例如,台湾政客吕欣洁2015年9月曾用“台湾国贴纸护照”,然后在荷兰海关被请入小房间,荷兰海关对此讥讽“贴张贴纸就是独立国家?”。

台政客疑似曾持“台湾国护照”被海关拦截(图片来源:脸书)

2015年12月,台“外交部”又称,发生3起持护照入境新加坡被拒事件。其中两人表示愿意撕掉贴纸,然仍不被允许入境,当事人只好返回台湾。

2016年2月19日,受“台湾国贴纸护照”影响,“港独”分子发起“香港国贴纸护照”,但香港入境处随即表示,任何人如果没有合法授权而改动证件,将被罚款15万港币及监禁14年。

2016年4月14日,一名台籍苏姓女子前往澳门表演时,因护照封底粘着“Taiwan is My Country”贴纸,遭当地海关遣返回台湾。

《环球时报》曾发社评认为,如荷兰海关人员所说,“贴张纸就是独立国家?”,实际情况是,正经国家碰到“台独”都会“捂鼻子”,“台独分子”日益绝望,“连假正经都放弃了,才玩起不正经的贴纸游戏”。

台湾地区“驻美代表处”也让台湾居民不要“害己误国”

这位去日本被要去撕贴纸的网友,提出的两个问题也有人给了正确答案,“那是你以为的台湾国”,“你贴这个也只是自爽,人家要你撕,你就要撕”。

自嗨(图片来源:PTT论坛

2017年3月27日,环球网曾报道,在东京羽田机场,一名台湾女子持“台湾国贴纸护照”。但过关时该女子被日本海关准许放行入关,而且贴纸也没有要求撕去。

中间女子为“护照”贴有“台湾国”字样贴纸的台湾女子(图片来源:网络)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事回应称,这类事件反映“台独”洗脑对个别台湾青年遗毒之深。“但是我想,无论他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

责任编辑:史雨轩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湾民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