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人工影响台风?气象局:投核弹也无济于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16 08:33

截至9月16日0点,除韶关外广东全省都发出台风预警,其中珠三角沿海城市全线红色预警。这是新预警制度以来,广东省最大规模的台风预警。

据@中国气象局 9月15日消息,有网友疑问,既然可以人工影响天气,为什么不能人工影响台风“山竹”?中国气象局回应称,一个成熟台风每小时释放的热量等于2600多颗广岛原子弹爆炸的能量。即便是向台风眼投放核弹也无济于事。

今日早7点的“山竹”卫星图。中国气象局另一条科普:台风眼越圆越清晰越漂亮,意味着强度越大,带来的影响越大,防范的级别越高

以下为科普全文:

多人给局局留言,问明明可以人工影响天气,为什么不能把“山竹”消灭?这是一波强行科普,请注意阅读!

一个成熟台风释放出来的热量,相当于每20分钟引爆一颗1千万吨当量的核弹。台风每小时释放的热量等于2600多颗广岛原子弹爆炸的能量。相比于台风的能量,原子弹要弱太多,即便是向台风眼投放核弹也无济于事。

@中国气象局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风 核弹 气象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