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幼儿园给学生吃臭鸡腿生虫大米遭家长举报 已刑拘1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3 16:07

据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今日鸠江9月22日消息,有家长19日举报称,位于鸠江区滨河馨居小区的童馨幼儿园后厨现场发现生有米虫的大米和过期的白醋,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经初步调查,该幼儿园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并涉嫌犯罪。21日,区市监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

22日凌晨,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依法对梁某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截图来自@今日鸠江

家长举报园方后厨:臭鸡腿、长虫大米、过期调料

据澎湃新闻9月20日称,19日,有家长举报在社交媒体反映称,童馨幼儿园学生18日食用的鸡腿发臭、大米霉变生虫。另据安徽当地媒体芜湖大江网发布家长举报文章称,芜湖市鸠江区官陡街道童馨幼儿园涉及食品安全、食品过期问题。

文章提到事件起因为,18日晚上接孩子回家后,据部分孩子反应当日在幼儿园吃的午餐鸡腿有臭味、有的孩子反应当日午餐并未吃到鸡腿,在跟老师求证后反馈回来的是当日午餐的确是有鸡腿的,但是因烹饪问题味道不对所以部分孩子没有发放。

9月19日早上送孩子上学期间,有留心的家长就进厨房进行实地查看,发现有问题。具体问题包括:1、2018年9月18日的午餐鸡腿确实有异味,并有大量未食用的处理;2、孩子食用的大米存在大量米虫;3、发现到有过期米醋,生产日期是2015年8月24日,保质期二年。

动图截自澎湃视频

图片来自芜湖大江网

据浙江公共新闻频道报道,有涉事学生称,自己吃了幼儿园的鸡腿,不好吃,因为臭臭的。

图片来自浙江公共新闻频道视频

此事在幼儿园学生家长中引发轩然大波,很多人对此难以接受,纷纷指责幼儿园出了食品安全问题,希望管理部门依法严肃处理,给大家一个交代。

19日晚,童馨幼儿园作出处理意见,并通过家长群回应:

1、明天(9月20日)正常开园,我们会在有卫生资质的餐饮单位给孩子全程配送饮食!

2、有需要体检的可以自行去一院,二院及弋矶山医院等权威医院做体检,园方会报销!

3、恳请大家先以孩子为重,听从政府相关部门会给大家一个权威的检查结果!

4、园方会对此次事件相关的采买后勤,一切涉事的人做追责并开除处理!

图片来自芜湖大江网

20日,幼儿园园长也现身公开表示后厨有疏漏,现已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

截图来自芜湖大江网视频

但是幼儿园的反馈仍难平家长们的愤怒。据浙江公共新闻频道称,该园学生食用了发臭的鸡腿后,出现身体不适。送医后诊断为支气管炎、肝功能损伤、EB病毒感染等情况。

图片来自浙江公共新闻频道视频

政府部门立案查处 1人刑拘

据@今日鸠江9月20日消息,接到举报后,鸠江区高度重视,区教育局、区市监局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该园相关食品进行了封存、取样,向现场家长作了相关问题解答。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现场召开会议,对家长及社会关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形成以下意见。

1.立案调查。区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封存该园后厨全部食材,责令园方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经协调,加快检测进度,力争在7个工作日内对抽检食品形成检测报告,依据检测报告邀请专家进行影响健康评估。

2.幼儿体检。区委、区政府责令童馨幼儿园立即为全园幼儿做一次体检。由家长自行可选择弋矶山医院、芜湖二院和芜湖一院或南京儿童医院。体检产生的相关费用幼儿园负责解决。区卫计委为体检幼儿开通医院体检快速通道。相关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和幼儿体检情况进行专题研判,分析对幼儿健康产生的负面影响。

3.加强监管。由区教育局负责,建立幼儿园与家长协商机制,开放透明办学,成立家委会。家委会对幼儿园的食品卫生和其他日常管理实行监督。童馨幼儿园立即对监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确保做到无死角不间断,由市监局、教育局以及家委会成员实时监控。

4.幼儿入园。幼儿家长本着自愿的原则,对不愿继续留在童馨幼儿园的,童馨幼儿园全额退还本学期相关费用。区教育局根据城东片区幼儿园学位情况统筹安排有入园需求的幼儿至有空指标的幼儿园入学。

5.责任追究。根据抽样食品的检测结果,将依法追究童馨幼儿园应当承担的法律及民事责任,对相关涉事责任人将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责令童馨幼儿园立即实行园内全面整改。

6.全面整改。区教育局联合市监、卫生等部门立即对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开展大检查,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知识培训。并指导、督促幼儿园成立膳食委员会,定期公示食品采购相关记录,接受家长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开通报,严肃追责。

9月21日,区市监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22日凌晨,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依法对梁某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朱敏洁
安徽 芜湖 幼儿园 刑拘 食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