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边签署峰会文件 还一边分心看了两页普希金小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9-29 09:29

到哪里都要带上一本书,俄罗斯文学男孩普京了解一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在当日举行的独联体国家领导人峰会文件签字仪式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心二用”,一边签署文件一边读小说, 整个过程被摄像机全程记录。据悉,普京读的是普希金的《叶甫盖尼·奥涅金》。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普京起初把书放在他的左边,不时翻看。会议上有人给他送来了一批文件,普京签完字后重新打开了书。 不一会儿,又有人送来一批文件,普京仍旧在签完字后翻书阅读。

摩尔多瓦总统伊戈尔·多东(Igor Dodon)在签字仪式后坐到了普京旁边,出于礼貌,普京不得不中断阅读,将书放到了一边。

会议期间,即使是从座位上起身,普京也是书不离手。

普京曾多次表示,要热爱历史文学。他也曾在不同场合和学生、公众分享文学书籍,《鱼王》、《白痴》、《成吉思汗》等书均在推荐之列。

《叶甫盖尼·奥涅金》一书,是俄国作家普希金创作的长篇诗体小说,发表于1831年。普希金是俄罗斯著名文学家、诗人、小说家,现代俄国文学的创始人,19世纪俄罗斯浪漫主义文学主要代表,被誉为“俄罗斯文学之父”、“俄罗斯诗歌的太阳”。

责任编辑:郭肖
俄罗斯 普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