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将影响中国东部海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05 08:36

据@中国气象局 10月5日消息,台风蓝色预警持续!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的中心今天(5日)早晨5点钟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偏北方向约215公里的东海东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3度、东经125.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30-5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台风“康妮”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中国气象局 图

国庆节天气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5日下午将在浙江舟山以东的东经125-126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海峡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并将于6日早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或擦过,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受“康妮”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5日08时到6日08时,黄海南部、东海、台湾东北洋面、浙江东部及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7-10级大风,其中东海大部、黄海东南部的风力可达11级,“康妮”中心经过的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14级。

“康妮”未来路径预报图 图片来自@中国气象局

台风“康妮”将掠过上海同纬度海面,申城今天大风、局地阵雨

据@上海发布 5日消息,长假进入第五天,一改之前阳光明媚的早晨,阴雨成为了本市今天天气的主旋律。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预计将于今天傍晚到上半夜越过上海同纬度转向东北移动,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今天申城将暂别阳光,为阴有时有阵雨天气;今天夜里转阴到多云,北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最高温23度,最低20度。同时,今天本市的风力还将有所增强,为偏北风6级阵风7-8级,今天下半夜转西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目前,申城台风蓝色预警正高挂,小伙伴们出门都请注意安全!

第25号台风“康妮”。 @中国气象局 图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风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