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抢孩子事件涉事者家属:我爱人以为那是朋友从小被抱走的孙子

来源:津云新闻

2018-10-06 08:11

据津云新闻10月5日报道,北京丰台抢孩子事件引起社会关注。网友“六月的雨在哪里”发微博反映,10月2日他的妻子带着11个月的幼儿,在北京银泰百货买东西,遭到三名妇女抢夺。最后在商场众人的帮助下,这三名妇女没有成功。

“六月的雨在哪里”反映,报警后,警方经过调查作出对这几个抢孩子人员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六月的雨在哪里”认为警方不作为。并认为警方听信抢孩子人员解释是误将“六月的雨在哪里”孩子错认为自己孙子,才会出现抢孩子的行为,这种判定属于不作为。

与此同时,网络上传出对抢孩子几人的行政处罚判决书。真假未经核实。津云记者微博联系“六月的雨在哪里”,截至发稿对方并未回复。

网传抢孩子涉事人员之一高某某家属回应:高某某以为那是朋友的孙子

10月5日下午,津云新闻记者来到天津河西某小区,见到了网传抢孩子涉事人员之一的高某某丈夫。

其丈夫已经退休,称自己以前是干部,儿子也是公职人员。高某某为人正直,身体不是太好,不会做出恶意抢别人孩子的事情。

在高某某家中,津云记者并没有看到高某某本人,其丈夫解释,前些日子高某某和朋友去北京玩儿,也是无意中碰到了那个孩子,高某某的朋友误以为那个孩子是自己孙子。“她朋友说从小孙子就被抱走了。”高某某丈夫告诉津云新闻记者。

高某某丈夫还称,高某某10月3日已经回家了,只是记者来的当天高某某不在家,“网上说拘留五日的消息不属实。”

与此同时,津云新闻记者也向高某某邻居了解,邻居说高某某年近七十,是近几年搬来这个小区的,有个小孙女上小学。高某某腿不是很好,平日见到邻居会寒暄打招呼,白天经常出门。

北京丰台警方:将在平安北京发布通告

10月5日,平安北京通报,针对有家长报警在大红门某商场内其孩子被抢,质疑公安机关对嫌疑人处理过轻的情况,丰台分局已于10月4日接到涉事家长的复议申请。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专班对案件开展复核,相关结果将及时通报。

津云新闻记者5日下午六点致电北京丰台警方,警方工作人员表示,上述通报属实,但是网传的行政处罚判决书真假,电话中不方便透露。稍后将会有进一步消息通过平安北京进行权威发布。

警方也表示,对于高某某丈夫所言高某某已经回家的情况,他们暂不回应真假,一并通过平安北京进一步通报可以获得解释。

责任编辑:何书睿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