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效显著 截止9月底共破案2627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8-10-12 13:20

据四川新闻网10月12日报道,今日上午,四川公安在宜宾召开四川公安“秋风”行动新闻通气会,截止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案2627起,抓获嫌疑人1572人,缴获“伪基站”设备22套,“黑广播”设备245套。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趋势,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和安排,自今年以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开展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助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四川公安“秋风”行动新闻通气会 图丨四川新闻网

截止9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破案2627起,同比上升16.29%,抓获嫌疑人1572人,同比上升11.57%,缴获“伪基站”设备22套,“黑广播”设备245套。特别是为了将此项工作向纵深推展,形成对此类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省公安厅专门组织全省18个市州146个区县开展了“百县破案会战”工作,成功侦破了南充“1.16”印度班加罗尔跨境电信诈骗案、南充“11.10”印尼梭罗跨境电信诈骗案、宜宾“3.04”非洲加纳籍婚恋诈骗案、“12.17”特大投资理财类网络诈骗案、“5.21”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据介绍,省公安厅始终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先的工作理念,联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银监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省教育厅、省老龄办等多家单位,积极开展“反诈骗·护万家”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全省21个市州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同时省公安厅还专门邀请四川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制作公益宣传片,并向社会面广泛投放,将防范触角延伸至农村,切实提升群众防骗意识。截止目前,全省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万余份、累计播放公益宣传片28万余小时、发送公益短信1000万条、现场宣传1300余场,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防范阵地,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防骗识骗的能力,据统计,今年6-7月全省电信诈骗案件发案3078起,环比下降12.28%,人民群众损失8946万元,环比下降11.27%,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连政
电信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