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已致8人死亡 13人被困

来源:新华社等

2018-10-26 07:46

新华社济南10月25报道,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25日夜间通报救援最新进展:25日下午救援人员新发现3名遇难矿工,死亡总人数上升到8人,目前仍有13名矿工被困。截止25日22时,救援人员距离联络巷里帮6米。(观察者网注:联络巷指联络两条巷道的短巷)

据通报,25日14时40分,救援指挥部接井下报告,3号联络巷贯通点向下左侧6.7米,新发现1名被困人员;16时10分许,救援指挥部再度接到报告,泄水巷930米点拐角处,新发现2名被困人员。3人在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

10月20日23时左右,山东省能源集团龙矿集团龙郓煤业有限公司接到井下报告,1303泄水巷掘进工作面附近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约100米范围内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初步了解,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

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到井下  图源:央广网

救援人员  图源:央广网

人民网记者获悉,截止10月25日22时,1303泄水巷皮带机尾延伸至929#点,清理煤矸冒落物至934#点,距离联络巷里帮6米。3#联络巷(上头)继续向下清理煤矸和搜寻被困人员。

据了解,目前的救援面临主要的困难是,3#联络巷(上头)综掘机二运处向前的顶板几乎全部垮落,现场清理难度非常大。同时,泄水巷(下头)临近拐弯点巷道断面大,清理煤矸石工作量比较大,影响搜救力度。

救援指挥部表示,下一步在1303泄水巷(下头),继续向前清理冒落煤矸并搜寻被困人员,同时在1303泄水巷3#联络巷强化顶板支护工作力度,在安全区域加快清理冒落煤矸,搜寻被困人员。

据大众网24日报道,井下现场救援作业地点空间狭窄、无法使用机械设备,地温高、湿度大,现场环境条件差,救援现场冒落还是比较严重,而且高度太大,还有就是温度很高。“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专家组组长王端武说:“昨天(23日),我到现场实地查看,我们的救援队员都是穿着短裤工作,很热,我仅仅在里面走了一趟,工作服包括靴子里全都湿透了。”此外,巷道岩体严重破碎,冒落高度大,巷道支护非常困难。

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20日因冲击地压造成22人被困。目前,有1人获救、8人死亡,仍有13人被困。救援人员正通过两条救援通道,加速清理冒落煤矸并搜寻被困人员。

10月21日,一位矿工成功获救。 新华社记者郭绪雷摄

责任编辑:徐蕾
山东 煤矿 矿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