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重庆坠江公交越线 车上有10余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8 18:07

10月28日上午10时许,重庆万州区发生一起公交车与私家车碰撞后公交车坠江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已打捞上两具遗体。涉事小轿车驾驶员已被警方控制。

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万州28日发布通报,公交坠江事件系公交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小轿车后坠江。初步确认车上共有10余人。

28日14时许,重庆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骆明文告诉澎湃新闻,现在事故公交的具体位置基本确定,深度在65米,已有两名潜水员下水。

据四川日报消息,记者从四川路桥集团获悉,四川路桥集团的大型浮吊已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准备吊起坠江大巴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部距万州二桥仅4公里左右,今天中午接当地政府指令后,项目部立即组织了一架可载重60吨的浮吊和有经验的操作人员前往,13时许抵达坠江现场。根据大巴车落水地点正在操控浮吊定位,因大巴车较大,根据大巴车尺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编织特殊钢丝绳。待现场救援指挥部敲定救援方案后,即可展开救援。目前在距水面60余米发现有疑似大巴车物体,救援人员正在确认。

@新华视点消息,记者28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视频连线,进行指挥调度,并派出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应急管理部正在调集救援力量组织营救,同时请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 

目前,重庆市消防总队50名指战员、5辆消防车、2艘冲锋舟已在现场开展救援。水上支队及周边支队已做好增援准备。

责任编辑:吕栋
公交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