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伙骑电动车蛇形走位,批评教育40天后故技重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0-29 07:15

【综合/观察者网 阮佳琪】

据新华网10月28日报道,近日,浙江温州平阳县交警在机动车道上拦下一辆“蛇形走位”的电动车,车上有三名未成年人,都没戴安全头盔。

没想到,这位骑车人是一个多月前因同样行为被交警批评教育的16岁小伙赖某,他当时在机动车道上摇摆行驶的视频就引发了全国关注……

今年9月10日,16岁的赖某驾驶一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演蛇形走位,骚气摇摆。

沉浸于“一起摇摆”的赖某未佩戴安全头盔,一只手还在玩手机,视频传到网上以后让网友们着实为他捏了一把汗。

交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拦下。由于赖某还未成年,民警联系家长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可没想到40多天过去了,赖某故伎重施,竟再次在机动车道上演同样戏码。

这次不仅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而且车上还带着两名未成年人。三人行,真·“一起摇摆”……

交警发现后,立即紧跟其后,并通知前面执勤人员将其拦下。

随后,交警将赖某一行三人带至交警队,并依法对其电动车予以扣留。

由于三人都是未成年人,民警联系三人家长并要求做好监管工作。经教育,三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并保证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明知故犯还屡禁不止,小伙子对待生命毫不在意的态度令人痛心,网友们都望其认真重视,不要等到了真出事了才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阮佳琪
浙江 电动车 未成年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