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全国所有高校学生将享赴日签证优惠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0 10:30

【文/观察者网 奕含】

赴日中国内地游客的签证政策将再一次放宽。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6日报道,日本决定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优惠。中国教育部所属的1243所大学的本科、研究生、毕业3年以内的学生,申请赴日签证手续将简化(之前只针对75所大学)。符合条件的学生及毕业生今后办理单次赴日旅游签证时,确认经济能力的资料可由在学证明或毕业证代替。

此外,过去3年内,曾有两次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的中国游客,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观察者网注意到,教育部近期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全国本科院校一共有1243所,其中公办本科大学有817所,民办本科学校有417所,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有7所,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学校有2所。

这意味着,教育部所有高校的在校生或毕业3年内的人士,仅凭学籍证明,就可办单次日签,最长停留能给到30天。

日本新的签证政策将令赴日旅游变得更有竞争力。最新统计显示,近期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赴日本旅游的游客数量均出现下滑。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10月1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9月,共有216万外国游客访问日本,同比下降5.3%,为近6年来到访日本外籍游客数量的首次下降。

其中,占日本外籍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内地游客数量为65.2万人,同比下降3.8%;中国香港地区游客数量同比下降高达23.8%;中国台湾地区游客数量同比下降5.4%。韩国游客数量也下降了将近14%。

日本国家旅游局资料

彭博社援引日本国家旅游局的分析,指出导致游客数量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自然灾害。日本频发的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令近期日本旅游业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图自彭博社

日本政府原计划,在2020年实现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4000万人,到2030年达到6000万人。作为赴日外国游客的主力军,此次针对中国游客推出的最新签证放宽政策,无意将有助于日本实现上述目标。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中国留学生 留学生 游客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