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沦陷:游客跳跃打滚、主播边踩踏边直播

来源:钱江晚报

2018-10-31 15:03

钱江晚报10月31日消息,杭州又一处粉黛花海因游人踩踏沦陷。本来,粉黛乱子草的花期是9月中旬至11月中旬,但遭踩踏后不得不提前割除。

此前,杭州滨江区江边公园的一片“网红”粉黛花海已因被蜂拥而来拍照的人们踩踏而倒伏,开花才两周,管理部门就不得不全部割除。因为如果再被踩坏,明年就开不了花了。

10月30日,记者在国庆期间刚开放的三墩兰里景区内看到,粉黛草在“花海大世界”内,有低低的围栏,位于大片格桑花旁。

与图片中梦幻、蓬勃、雾蒙蒙的花海不同,这片粉黛草的草杆倒伏,地上被人为地开出七八条“人行道”,踩踏过的地方已没有粉红色,有的草中夹杂着风干的橘子皮等。

“景区开放以后一波波旅游团过来,好多人为拍照在里面跳跃、躺下、打滚,一些主播边直播边踩踏,10月2日我来看时还是好好的,现在变成这副模样。”住在附近小区的洪小姐说。

粉黛草后面有三户村民,看到游客踩踏会出来阻止,但效果甚微。“我都磨得没脾气了。因为是开放性景区,而且人多,巡查员就算看到也来不及阻止进里面拍照。”村民老孙说。

景区主管单位、西湖文旅集团资产运营部的陈倩告诉记者,粉黛乱子草原产北美,这片用的是来自台湾的变种,去年8月种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现在这个结果我们也蛮心疼,不过也不能全怪游客,种植前考虑得还不够周到,没设游步道。”她说,这片草会在一周内割掉,明年将扩大种植,并在粉黛乱子草中设步道、建围栏,增设巡逻人员,引导有序合影。

杭州市绿化专家郑老师说,粉黛乱子草是观赏草,近年引进浙江,杭州一些公园有点缀种植,遭踩踏后收割基本就没用了,“正常收割会留10厘米左右,来年可以再长,踩踏后基本不能存活,只有整体铲除,来年再种。”

责任编辑:吕栋
杭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