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银河联邦”!这个邪教既可恨又可笑

来源:微信公号“共青团中央”

2018-11-02 07:51

据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11月1日报道,当天中午,微博@中国反邪教 发布了一条关于邪教“银河联邦”的微博,@共青团中央 随后进行了转载,进而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如此邪教实在让人哭笑不得。不过,邪教组织虽然可笑,但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发展了数万名信徒,仍然需要提高警惕。

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位“教主”的画风是怎样的……

德国末日邪教组织“Alaje from the Pleiades”(昴宿星人),该邪教通过网络传播进入中国,声称现在地球处于黑暗力量统治之下,阿斯塔⋅谢兰是地球的守护者。该组织宣扬末日毁灭和劫持,带有反政府倾向。

Alaje的主张进入中国后,被“银河联邦”邪教组织头目郑辉拿来进行了本土化改造,加入更多佛教概念,变成了东西方元素夹杂、不伦不类的附佛外道,在短短几个月内发展出数万名信徒。

所谓的“银河联邦”又是怎样宣传自己的呢……

2015年7月,广西南宁市某区人民法院依法认定“银河联邦”为邪教组织。 法院认为,郑辉冒用佛教的名义,在互联网上建立“银河联邦”网站,通过组织非法“法会”,制作、印刷、散布非法出版物、宣传品的形式,散布迷信邪说,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众多信徒,形成危害社会的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网友爆笑留言

看到这个邪教的消息,网友们都乐坏了,纷纷留言评论……

有哭笑不得的:“我怎么有种无语的感觉。”“这是搞笑的还是认真的?”“哈哈哈哈哈好中二啊。”

有为他们P图技术着急的:“我只想吐槽P图都不舍得用心点。”“这图能不能P的走心点。”“看到这个P图请让我笑一会。”

还有无法理解的:

“相信这种东西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我觉得这是在侮辱智商。”

“说实话,我真的是想不通那些被这种东西骗的人是什么心态。”

什么是邪教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中国刑法 第300条规定:组织和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邪教“银河联邦”虽然惹人发笑,但是其危害性不可小视,我们仍需警惕。

责任编辑:何书睿
邪教 反邪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