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为抢几百元杀人 潜逃13年后因一枚指纹落网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8-11-03 16:20

据看看新闻11月3日报道,近期,大连市警方抓获了两名命案嫌犯,两个人犯案后潜逃,一逃就是13年,然而最终仍难逃法网。沙河口公安分局的刑警,凭借嫌犯当年在出租车上留下的一枚指纹,不断追查,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这起命案发生在2005年5月25日,当晚9点左右,沙河口区一家商铺遭遇入室抢劫,店主被劫匪杀害,一名女店员被刺成重伤。案发后,沙河口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警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于永兴:“经过我们排查,发现案犯为两名犯罪嫌疑人,乘坐一辆出租车逃跑。这样,我们对全市的出租车进行了排查。最终,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逃跑时乘坐的出租车,通过对出租车的现场勘察,从出租车的门把手上,提取了一枚指纹。”

通过工作,刑警比对出这枚指纹属于吉林人张某。案发后,张某消失了。侦查人员到张某的老家吉林,沈阳、盖州多地进行抓捕,均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案件侦破陷入了停滞。

不过,多年来,警方并没有放弃,不断追查张某的下落。今年9月,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

今年9月份,广州警方抓获了一名吸毒男子罗某,当地警方经过工作,发现罗某的身份是假的,该人的真实身份是张某,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

沙河口公安分局刑警立即赶赴广州,对张某进行讯问。张某供诉了当年伙同他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他的同伙洛某,目前在重庆生活。侦查员随即飞往重庆,于9月8日,在重庆一麻将馆内,将洛某抓获,洛某对其伙同张某,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35岁,洛某39岁,两人都是吉林省舒兰市人。两人交代,13年前,他俩来我市打工,没赚到钱,便铤而走险,抢劫商铺,虽然只抢到几百元钱,但却犯下了杀人罪行。案发当晚,两人就坐火车离开了我市,随后各自改名换姓,到南方生活。这些年来,两人不敢用自己的真实姓名,也不敢跟家人联系,以为这样就能掩盖罪行,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

10月8日,二人被沙河口检察院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连政
法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