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烟花、裸奔…IG夺冠后,全国高校沸腾,宿管阿姨都懵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4 09:58

昨晚,你朋友圈也被IG刷屏了吗?没有的话,如果你打开微博,你就会知道,这个头条他们当之无愧。

据说,昨晚很多高校是这样的:

宿舍疯了一样;

食堂也挤满看直播的;

宿管阿姨都懵了,发生了啥?

有网友自曝,在网吧里,电脑屏幕整齐划一,跟上电脑课一样;

更有甚者,激动到放烟花;

裸奔庆祝?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文鹤竞技场举行,IG3比0战胜欧洲战队FNC,夺取队史S系列赛首冠,这也是LPL历史上S系列赛的第一个冠军

有将近6000万人在B站观看了这场焦点之战,其他平台可能更多。

这场胜利说是创造了中国电竞新历史也不为过。有人概括它的意义,颇为励志:

3比0,一场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酣畅胜利,凭借整体的默契配合,iG自始至终占据优势,兑现了电竞圈“小iG永不加班”(因为风格剽悍经常创造出速胜)的传说。

比赛结束的一刻,全队抱成一团,有的选手眼里已经噙满了眼泪,狂喜中Rookie在离开作战室时甚至走错了路。

“感觉不太真实,就像做梦一样,以为自己还没醒……”拿下FMVP的Ning赛后激动不已。

战队中的韩国选手Rookie也认为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

虽然是一名韩国选手,但Rookie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赛后的颁奖台上,面对台下的韩国观众和大批远道而来的中国电竞迷,他一边说中文一边说韩文,自己说自己翻译,一时间更吸粉无数。

S8终于封神,中国战队也苦苦等待了8年,iG全队都坦言来之不易。

比赛结束后,央视新闻、人民电竞等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大喜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重要党刊紫光阁也发消息祝贺IG夺冠,引大批网友转发。

就在“IG夺冠”高居热搜榜前列之时,“恭喜肖央”和“肖央本尊回应”的关键词也冲上热搜榜单;

原来是Rookie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被网友发现其模样与肖央酷似。网友调侃二人撞脸而致使“恭喜肖央”登顶热搜。

@英雄联盟 官方微博也转发恭喜肖央,大赞他“歌手届游戏打的最好的,电竞圈歌唱得最好的。”

随后,肖央本人现身恭喜IG夺冠,同时,他也甩出自己的表情包,来调侃这次空降的热搜。

除此之外,这支夺冠战队的老板也被“爆”上热搜。

作为俱乐部创始人的王思聪,不仅在韩国亲自督战;

还被拍到饥寒交迫地“买暖宝宝”、“吃热狗”;

看到有粉丝举着印有“印有IG-WXZ(王校长)最帅”的灯牌,他还不忘将灯牌拿过来举在自己的手中。

赛后,王思聪第一时间发微博:

过了一会,王思聪还是一本正经感谢了工作人员和队员的。

王思聪此前曾说,如果IG夺冠,每个人会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奖金。

为了这个字幕,似乎什么都值了。

很多人即使不懂英雄联盟怎么玩,但是看直播的时候还是很激动。

可能是因为,这个世界冠军是所有LPL玩家的执念,我们真的等了太久。

就连海外玩家也深感意外。

在这个相对新兴的赛场,中国已经逐渐站上了最高点。中国电竞的激励意义,不输任何一种国际竞技类赛事。就让我们热烈地迎接这场胜利吧!

祝贺IG!

(本文综合自风闻社区@日月光、梨视频等。)

责任编辑:郭肖
韩国 中国 冠军 王思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