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来源:微信公号“广东发布”

2018-11-05 15:16

微信公号“广东发布”(gdfabu0710)11月5日消息, 住旅店没带身份证?莫慌!在广东省内三星及以上酒店住宿手机出示这个证件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自11月5日起,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可以在全省三星级(含)及以上宾馆酒店办理住宿登记!

哪些人可以关联使用?

持有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的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可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

注意!

这两种情况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会作废处理:

1.居民身份证过期或挂失

2.居民户口已经迁出广东省或已注销

如何关联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进入“粤省事”小程序

简单几步就可以

关联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

办理旅业住宿登记啦

扫码进入“粤省事”小程序

没有广东省户籍的朋友们也不用着急

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也推出了广东省居住证电子证照,同样可以用于办理省内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住宿登记!

领取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持证人,可以通过手机登录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关联使用本人居住证电子证照在省内办理旅业住宿登记。

年底前,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逐步在全省三星级以下的旅馆推广应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广东省居住证电子证照。

广东推出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可以用于核实持证人身份信息,接下来其他社会领域也将逐步应用。

以后,大家使用它办理相关事务也将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吕栋
身份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