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鲜跳新疆舞的佟丽娅,人气很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06 12:35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朝文艺工作者首场联合演出在朝鲜平壤举行。来自中国新疆的文艺工作者佟丽娅身穿民族服饰,大方献上了一支新疆舞。

图《环球时报》

据《环球时报》报道,佟丽娅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听到朝鲜民众的欢呼喝彩,很多朝鲜人见到佟丽娅会喊着“何医生、何医生”,还有很多朝鲜朋友索要佟丽娅的签名。

图《新疆晨报》

据了解,佟丽娅出生于新疆伊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11年开始,佟丽娅凭借穿越剧《宫锁心玉》、爱情剧《北京爱情故事》获得更多关注;并义务出任了锡伯族形象大使。

从目前中朝媒体曝光的照片来看,佟丽娅在朝鲜人气很高。这都要归功于2014年她参演的电视剧《产科医生》。佟丽娅在剧中饰演女一号:进修医生“何晶”,该剧被朝鲜引进后迅速爆红。

剧照

《产科医生》是2014年播出的一部中国医疗剧,该剧在2014年国剧盛典中获得十佳电视剧称号。除了佟丽娅出演之外,同剧其他演员还有王耀庆、朱锐、张小磊等。很多中国观众认为“是国产剧中比较敬业的一部医疗剧”。

此外,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观看了中朝文艺工作者首场联合演出。他表示,出演的中国艺术家果然名不虚传,都是明星演员,很高兴能够同时见到很多中国的著名演员,各个都以感情丰富、个性明显、细腻的艺术形象精诚进行了演出。真是一场让人忘记时间、想再看一遍的演出。对中国的著名艺术家来平壤进行精彩的演出表示感谢。

图 朝中社

责任编辑:吕栋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