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弱”医生被抢,一顿组合拳撂倒劫匪

来源:钱江晚报

2018-11-06 18:42

据钱江晚报11月6日报道,11月4日下午16点28分左右,浙江杭东所民警在候车室内处理了一起抢夺案件。嫌疑人向某因为缺钱,于是在候车室内徘徊,想要寻找一名旅客下手。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精挑细选”的抢夺对象,竟然是一名散打高手。

返乡途中,临时起意

向某25岁,湖南人。向某本在慈溪一家会所当服务员,几日前刚被辞退,当天在杭州东站转车回湖南老家。

漂泊在外又丢了工作,年纪也直奔三十,向某在东站思考起自己的人生。“也没什么动机,就是缺钱,就想搞点钱回家做生意”。

思考了四个小时后,向某的目标逐渐清晰:抢个包,然后赶紧上车。于是他开始寻觅旅客下手。

监控视频显示,他先后跟随了几名旅客,观察后发现对方体型都比自己健壮,最后锁定了站在28B检票口队伍尾端的肖先生,以及他手上的棕色皮包和白色纸袋。

误以为是熟人,一开始竟然有些懵

向某抢夺的手段也很“特别”,只见他缓慢靠近后,拍了下受害人肖先生的肩膀,然后大方地伸手去要包,并成功拿到。

“我以为是朋友来送站,跟我开玩笑的”,肖先生一开始有些懵,直到向某拿着他的包就要转身离开时,肖先生才发现自己并不认识对方,于是上前询问。

结果向某又看到了他胸前的皮包,一不做二不休,伸手就要抢夺。这时肖先生才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抢。

监控显示,两人先是推搡纠缠,直到向某踹了肖先生后,肖先生突然发力,打出一套组合拳,向某明显不是对手,但两人依然纠缠在一起。

民警及时赶到,嫌疑人鼻青脸肿

几分钟后巡逻民警赶到将二人分开,此时向某已是鼻青脸肿,右眼、鼻子、嘴巴多处出血,而肖先生只是腹部挨了一脚,并无大碍。

肖先生职业是医生,虽然外表斯文、体型也偏瘦,但他的业余爱好是散打,且有三四年的学习经验。

向某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精挑细选”的对象,居然是一个练散打的,连连喊后悔。

据了解,肖先生的皮包为2014年购买,当时购买价为5500元,内有华为手机1只,购买价4650元;白色纸袋子里有275元现金,肖先生的身份证、驾驶证,其余为杂物。

目前,向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 陈锴凯 实习生 曹煜 通讯员 徐欣洁)

责任编辑:何书睿
浙江 抢劫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