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教师雪山考察失联20天 遗体疑被发现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06 19:59

据澎湃新闻11月6日报道,因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附近地质勘探而失联多日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师贾军涛或已遇难。

澎湃新闻11月6日下午从该校党委宣传部一名老师处获悉,据贾军涛老师所在的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汇报,疑似贾老师遗体于11月6日被搜救人员发现,地点位于玉龙雪山一悬崖裂缝处。

当天下午,丽江玉龙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确已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但是否是此前失联的贾老师,尚需进一步核实。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一名教授向澎湃新闻透露,贾老师所在的地质系系主任目前已赶往丽江,陪伴家属核实身份。

20天前失联,曾告诉家人会去雪山考察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官网显示,贾军涛今年35岁,2010年进入高校工作,为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地质系讲师。贾军涛家人曾在微信公号上发布“寻人启事”,称贾军涛10月17日到云南省玉龙雪山附近进行野外勘探,于当天下午6点左右在丽江玉龙雪山珍珠湖一带失联。

10月24日,贾军涛姐姐告诉澎湃新闻,弟弟10月16日“曾在丽江参加学术会议”,次日前往玉龙雪山附近进行“野外勘探”,当天中午与家人通过电话,“一切都很正常”,但之后便一直“失联”。“因为18日在昆明还有会议,他买了前往昆明的车票,也订好了酒店,但最终并没有出现在昆明。”贾军涛姐姐说。

对此,上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老师10月24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贾军涛老师13日从青岛前往丽江参加地质勘探活动,16日该活动结束,原本打算17日晚上乘车前往昆明见其导师。贾军涛曾向家属表达过17日前往玉龙雪山勘探的意思,但警方暂未在景区入口处的监控视频中发现其踪迹。

“据调查,贾老师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珍珠湖一带。”该老师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后学校组织两位老师陪同家属前往丽江,当地救援人员也在村民配合下全力搜救。

丽江玉龙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10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该教师确在当地失联。该公安局当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通报显示,玉龙县公安局接警后,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护矿队救援人员,当地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及丽江蓝天救援队专业人员等救援力量100余人,围绕贾某涛失联区域,在家属参与、配合下,持续不断展开搜寻。

疑似贾老师遗体被发现,警方:尚需核实

11月6日,上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宣传部老师告诉澎湃新闻,贾军涛老师所在学院11月4日汇报称,疑似贾军涛老师遗体在玉龙雪山一裂缝处被发现,根据衣物、形体等初步判断应为其本人,但最终需要家属辨认、权威机构鉴定。

11月6日,玉龙县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确已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但是否是此前失联的贾老师,尚需核实。与贾老师相识的一名教授则称,地质系系主任目前已赶往丽江,陪伴家属核实身份。澎湃新闻注意到,11月6日下午3时31分,该校地球与科学技术学院官方微博已就贾军涛老师逝世发布悼文,有学生留言“师生一场,希望贾老师走好”。

这已是今年媒体报道的第二起高校野外地质考察事故。今年7月,西南石油大学一名老师带领4名硕士研究生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开展野外地质考察时,遭遇泥石流,造成含老师在内的4名师生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