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侦破特大涉枪贩毒案 横跨大半个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19:02

据中新网沈阳11月14日报道, 近日,沈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案件,打掉了一个以韩某、任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为首的贩毒团伙。缴获毒品冰毒约4公斤、海洛因354克及2支“格洛克19式”手枪、子弹45发。14日,警方对外发布了整个侦破过程。

缴获的两把“格洛克19式”手枪,以及部分毒品。 图丨王景巍

今年5月,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刑侦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韩姓男子长期在沈阳市皇姑区及周边地区贩卖毒品,且贩卖毒品数量较大。刑侦禁毒大队立即围绕该男子展开布控侦查。

从犯罪嫌疑人住所搜查出大量毒品。 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供 图丨王景巍

7月13日,警方发现韩某在收到一个快递后,立即与多名吸毒人员联络。民警迅速出击,于当日18时许,在某商场内将韩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毒品500余克。

在随后的审讯中,韩某交代毒品上线系身在云南的犯罪嫌疑人全某某。警方迅速分兵两路,一方面继续围绕犯罪嫌疑人韩某进行深入调查,另一方面奔赴云南抓捕全某某。

9月13日,已被警方秘密监控的犯罪嫌疑人全某某向沈阳邮寄了一辆摩托车,随后又邮寄了一箱水果和两盒咖啡。经过仔细分析研判,其中很可能夹带毒品。经调查,两批快递的收件人均是任某某,警方怀疑任某某很可能是全某某在沈阳的另一个贩毒下线。

9月17日,包装水果、咖啡的快递抵达沈阳快递站点,经过民警仔细勘验,两盒咖啡明显超重,拆包后共查获冰毒约2公斤。

从犯罪嫌疑人住所搜查出大量毒品。 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供 图丨王景巍

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9月18日,警方立即在沈阳和云南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当日9时,在沈阳市皇姑区将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成功抓获;11时,在云南一机场内,将犯罪嫌疑人全某某成功抓获。随后,对全某某的两处住处进行搜查,将其另外两名同伙抓获,同时搜查出60克冰毒,1支手枪,31发子弹,2个弹夹。

9月20日,全某某邮寄的摩托车抵达沈阳。经勘查,警方从摩托车内缴获1支被拆解的“格洛克19式”手枪,14发子弹,K粉、海洛因等毒品约1.4公斤。

目前,涉嫌贩毒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丨王景巍)

责任编辑:连政
禁毒 冰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