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妇被诈骗 当庭哭诉:不要再骗老人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2 13:51

【观察者网报道】

据台湾《联合报》11月22日报道,台湾某诈骗集团7-8月间陆续作案,其中一起不法所得就高达15万元(新台币,下同 约合人民币3.4万元 观察者网注),警方循线查获李某。最大受害者王林姓老妇人当庭哭诉称,家庭经济困难,丈夫、媳妇过世,儿子中风,被骗后生活陷入困境,不仅没钱看医生,连三餐都要靠派出所救济,希望嫌犯“不要再骗老人家”。

图自台媒

调查了解,李某7月加入诈骗集团,每日犯罪酬劳1000元,若取款金额超过10万元,李某可再多收入1000元。据了解,该诈骗集团以电话诈骗、网上电商诈骗等手段诱使被害人掉入陷阱,3次犯案分别骗得15万元、2970元、2800元。其中最大额的诈骗款项15万元是诓骗王林姓老妇人而来。

检方调查发现,8月1日上午,诈骗分子通过电话联络王林姓老妇人,冒充她的孙女,谎称要投资,向她借款15万元。王林姓老妇人一时不察,直接汇款,被骗15万元。

李某到案后,王林姓老妇人当庭哭诉称,自己双脚不方便,眼睛也不好,丈夫、媳妇过世后,生活已不好过,再加上儿子中风,被骗15万元之后,“日子苦到快过不下去”,前阵子跌倒4-5次却没钱看医生吃药,现在都靠派出所警员送食物,希望李某还钱,并希望他“不要再骗老人家,老人家都还蛮辛苦的”。

另2名被害人侯某、韩某表示,若李某愿意还钱,请法院从轻量刑;反之,请求法院从重量刑。

李某表示,之前还有工作时,想说来有能力慢慢偿还,但现在入狱服刑,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向被害人说声对不起,向被害人连声忏悔。

基隆地方法院认为李某正值青壮年,却不以正当行径取财,手段非议,价值观偏差,但审酌他无业,家庭状况勉强可持,到案后坦承犯行,犯后态度尚佳,虽尚未与告诉人达成和解,但考量他有和解还钱意愿,依犯三人以上共同诈欺取财罪,共3罪,判处李某应执行有期徒刑1年8月,并没收犯罪所得。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