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买乐高寄来塑料鱼 客服回应“年年有余”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8-11-22 16:05

据看看新闻Knews11月22日报道,日前,观众姚先生向看看新闻客户端反映,他双十一时在天猫的官方旗舰店购买了几盒促销的乐高玩具,没想到收货时,对方快递来的竟然是一只猫头鹰。同样在这家旗舰店购买乐高的消费者,也陆续收到了他们的包裹:塑料鱼、毛绒玩具、蜡笔、小汽车,每人收到的小玩意儿各不相同,就是没有见到乐高的踪影。

货不对板,200多个相同遭遇的网友还组了个投诉群,没想到旗舰店客服百般搪塞,对收到塑料鱼的网友,客服还回应"亲,年年有余",让人啼笑皆非。

姚先生告诉记者,双十一他在天猫哈姆雷斯旗舰店,购买了三件乐高玩具,加上满减等活动,市场价六七百一盒的乐高,算下来只要200多。没想到,等17号收到快递,乐高积木竟然变成了一两岁孩子玩的猫头鹰玩具。

市民姚先生说:他当时的优惠价格大概是市场价的三折到四折左右,价格的确便宜,我们很多人都买了,结果发来以后就收到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哈姆雷斯是英国一家两百多年的玩具公司,应该是有品质和信誉保证的,虚假发货让他觉得匪夷所思。

在姚先生的手机里,200多个相同遭遇的网友展示了各自收到的奇葩货品。

“看,这是小汽车玩具,跟我买的乐高根本两回事。”

“我买的东西起码有5公斤重,盒子很大,照理发货应该是大的箱子吧,你看他直接给我寄这个东西过来, 一盒蜡笔。”

更有客户收到了两条塑料鱼。顾客马上跟哈姆雷斯旗舰店的客服联系,没想到客服竟然回应:“亲,年年有余哦"。

其他客户的投诉要求,客服也是百般搪塞,不是号称自己是新来的,什么都不知情,就是说我们再去调货,现在缺货之类。姚先生按照快递发货地址和电话联系,却等来了这样的回答。

对方在电话里说:“不好意思,我不在那边做了,我是双十一之前一个月之前离职的。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天天收到这样的投诉电话....”

接通的是一头雾水的前员工手机号码,姚先生也是万般无奈。于是记者按照快递发货地址,找到了位于长宁路1436号的这家倍格老船坞办公室,采访遇到保安阻拦、推搡镜头,负责人以不方便说为由拒绝回应。

人事部门负责人倍格老船坞:“这个我们已经跟消费者这里沟通了,这个措施我不方便告诉你,我们自己会去解决的,怎么解决,现在投诉的老百姓有200多个,投诉也没投诉到你电视台,你电视台也不管这个呀。”

在记者的频频追问下,这位负责人匆匆离去。记者发现,网页上显示的这家哈姆雷斯旗舰店的工商资质,注册地在长宁,而这家倍格老船坞公司,跟长宁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是同一个门牌号,在同一个大院内。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提示,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跟天猫平台投诉,或者更直接找淘宝所在地的消协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收到对方的协查通知,上海的市场监管部门也能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而根据目前消费者提供的消息,天猫暂未受理这起投诉,因为哈姆雷斯旗舰店告知天猫客服,他们是误发货,会补发。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梁蔚浩 编辑:范燕菲)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