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他们点赞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19-02-03 15:25

2月1日中午,习近平结束在北京市前门东区看望慰问乘车返回途中,特意走进位于前门石头胡同的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并称赞他们像“勤劳的小蜜蜂”,向包括他们在内的广大劳动者送上了新春祝福。


视频:【独家V观】习近平看望“快递小哥”

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就特地提到了“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并多次为基层劳动者和一线奋斗者点赞,非常暖心,让人印象深刻。过去这一年,习近平都为谁点过赞?

为奋斗者点赞

习近平多次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辛勤奋斗的人生是精彩的,也值得点赞。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大屏幕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现场。他对现场施工人员说:“现在是数九寒冬、天寒地冻,但我们的铁路建设者仍然辛勤劳动着。在此,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国所有的铁路建设者、劳动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勉励大家说,你们正在为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做着开路先锋的工作,功不可没。

习近平连线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者。

2019年1月17日上午,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习近平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社区志愿者们见到总书记十分激动,纷纷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习近平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

2019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在天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展馆同志愿者们合影。

2018年9月30日下午,习近平在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表示,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你们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2018年9月30日下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2018年8月,习近平在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2018年6月11日,习近平视察北部战区海军,在声呐听音训练室,习近平现场出题抽考,官兵们踊跃作答。看到一名战士报出的答案准确无误,习近平称赞“很不错”并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2018年6月11日下午,习近平视察北部战区海军,在声呐听音训练室为官兵点赞。

习近平点赞的人还有很多,通过对一线工作者、爱国奉献者的点赞,倡导的正是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为人民点赞

历史由人民书写,一个个普通人的奋斗汇聚成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为奋斗者点赞,也为伟大的中国人民点赞。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说,在近代以来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现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已经充分爆发出来了。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结束后,习近平等会见受表彰人员及亲属代表。

为民族精神点赞

伟大的人民培育出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习近平为奋斗点赞,为人民点赞,也为民族精神点赞。2019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在天津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并同部分师生代表亲切交流。习近平对大家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我们现在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阶段,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强调,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正是这种“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变革和开放精神,使中华文明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绵延5000多年至今未曾中断的灿烂文明。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鼓掌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祝贺。

人民最伟大,精神最可贵。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未来,中国人民也必将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于文凯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