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四号运载火箭今年将再创发射数量新记录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9-02-21 21:43

看看新闻2月21日消息,刚从北京归来的上海航天嫦娥四号参研参试团队,今天已经开始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的任务中。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由上海航天抓总研制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去年圆满完成了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的发射任务,今年长四系列运载火箭还将先后实施10次发射,数量上再创新记录。

今天一大早,长征四号运载火箭的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们便来到了航天城火箭总装厂房,对今年将要发射的火箭安装进行察看、检测。昨天,他们作为嫦娥四号参研参试团队的代表,刚刚在北京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

去年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为嫦娥四号架起了地月通信的鹊桥。而发射鹊桥中继星的正是由上海航天抓总研制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

这不仅是长征四号第一次参加国家重大工程任务,也是长四火箭第一次进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任务。对长四火箭来说,从整个技术方案方面,从产品的状态方面,都是为了适应相应的任务需求, 包括发射场地的需求 ,都做了一些适应性的改进 ,也进一步提高可靠性。

作为中国航天的金牌火箭,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箭从1988年成功首飞至今,已经执行了58次发射任务,从最早的数年一发,到如今的一年数发,去年更是创造了"52天、3大基地、4次发射"的奇迹。 今年,长四系列火箭还将执行10次发射任务,数量上再次刷新记录。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实习编辑:王雅洁)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