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男子因1元钱大闹公交车!夺方向盘、猛踩油门,还殴打司机……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9-04-24 16:00

去年,重庆女乘客与司机争执互殴,最终导致车辆坠江的新闻,刷遍了朋友圈。车内监控曝光!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 女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

就在前两天,这种事在河北也发生了!

男子让公交司机十字路口停车被拒,竟抢夺方向盘并猛踩油门、刹车……所幸公交司机应对及时,未造成车上乘客受伤。

公交车上

男子抢夺方向盘、踩油门又踩刹车

4月21日9时许,邯郸市永年区,由邢台开来的一辆邢邯线城际公交车上,一男子贴近司机,左手持手机大声打着电话,右手扶在车前。

男子在贴近公交司机

突然,该男子开始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 见司机紧紧握住,该男子又用力踩向司机踩在油门上的右脚,公交车猛一加速,车上乘客猛地向后仰。

紧接着,该男子又踩向刹车,公交车突然熄火,车上乘客猛地前倾。所幸,公交司机应对及时,未造成车上乘客受伤。

随后,几名乘客走向该男子,尝试将其控制。期间,该男子和几名乘客发生撕扯。

因1元车票钱与乘务员发生争执

后要求在路口提前下车

4月23日,河北青年报记者联系这辆公交车所属公司——邢台交通运输集团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了解详细情况。该公司安全科副科长韩栋才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

“当时,这名男子上车后向乘务员说了自己的到站地,乘务员按规定给他撕了一张5块钱的票。”韩栋才说,“但该男子非说票价应该是4元,并不断纠缠乘务员。无奈,乘务员向该男子退了1元钱。”

男子抢夺方向盘,几名乘客上前制止与其撕扯

韩栋才称,该男子到达其所说的目的地后,乘务员提醒其下车,但其并没有下车。车驶出一段距离后,该男子将1元钱甩给乘务员,要求必须立刻下车。“当时,这辆公交车正行驶到十字路口。韩栋才补充说。

随后,该男子便走向车前,发生了上述一幕。

疯狂!

涉事男子竟拳打司机眼部、后脑

23日10时30分许,记者联系到了当事司机宋先生。他表示,自己眼部有血丝,正在医院等待检查。

该司机介绍,“事发当日,那名男子情绪激动,上来就抢夺方向盘,并在行驶过程中对着我的脚一顿乱踩。”

男子下车后,威胁司机不要离开

宋先生称,该男子下车后,在路边找了块石头,威胁司机不要离开,否则将车窗砸破。宋先生立即报了警。

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后,宋先生下车向民警说明情况。“这名男子趁大家不注意,朝着我的眼睛就是一拳,然后又朝我后脑勺来了一拳。宋先生说。

公交司机(坐地者)眼部被涉事男子打伤

据永年区公安局宣传科一位胡姓主任介绍,目前,涉事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冲动是魔鬼,更何况车上还坐着那么多人!

有什么事,好好说不行吗?

zhuan发提醒更多的人!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智建勋

编辑/蒋常林

责任编辑:何书睿
公交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