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回应孙杨“无本”代言:代言产品和产品使用者无关

来源:东方网

2013-11-06 11:03

11月4日,奥运冠军孙杨因无照驾驶被拘留7天。而孙杨的“无照门”也导致其代言的北京现代旗下SUV车型新胜达受到牵连。孙杨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代言此款汽车广告,有律师直言这是“虚假广告”。对此,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杨与北京现代的合作上个月已经到期,而且代言产品和产品使用者无关,该负责人形象的表示“男歌星代言女士卫生巾,这他根本不会用,那就说这是虚假广告么?”

孙杨陷“无照门”风波,北京现代被指虚假广告。

刘翔2008年的退赛就让刚投入巨资让其代言的凯迪拉克措手不及,不仅一早准备好的庆祝方案破产,还得一夜间撤下无数宣传海报。如今孙杨因无照驾驶被行政拘留,他所代言的北京现代SUV汽车广告也备受争议,广告中更是有不少孙杨潇洒开车的镜头。据悉,孙杨的北京代言合于今年10月结束,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大家看到的都是去年12月23日我们新产品上市时孙杨出席发布会的视频,现在该系列所有的广告都已经是切掉孙杨镜头的,所以并不涉及广告‘下架’一说。

孙杨代言的北京现代SUV车型新胜达广告视频

去年10月,孙杨与北京现代签订代言合同,在活动发布现场,孙杨接受主持人的发问时就提到自己会开车,但是没有驾照。而本次事件的争议所在为孙杨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代言汽车,有律师更表示商家没有尽到审慎的义务,明知道孙杨不能开车,还去发布制作这种广告,属于虚假广告,触犯法律。

对此,北京现代负责人出面表示,“在拍摄的时候我们出于安全的考虑,当时并不是让孙杨真的去开车,是把车放在平板拖车上移动,他在驾驶室只是做了开车的动作。而且我们选择孙杨是看重了他是奥运冠军,他身上有着奥林匹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他身上的活力和不断进取精神和我们的产品契合。而他是代言我们的产品,代表产品形象精神和内涵,并不是代言我们的车主,所以这和他有没有驾照好像并没有直接联系。”

而为了让记者更形象的理解“代言产品和产品使用者无关”,该负责人形象的表示“男歌星代言女士卫生巾,这他根本不会用,那就说这是虚假广告么?”

明星汪东城代言卫生巾“自由点”。

“我们听到这个消息很惋惜,毕竟孙杨曾经是我们的代言人。但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所以希望大家多看他闪光和正能量的东西。”该负责人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