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拘留人陪孙杨吃素 很多人盼望孙杨早点被释放

来源:武汉晨报等

2013-11-12 11:26

对于孙杨的拘留所生活,媒体始终兴致盎然。继昨日在拘留所门口扑空后,记者又从孙杨的狱友“平头男”口中得知,此前媒体曝光的“开小灶”情节并非实情。据“平头男”所称,孙杨的到来甚至降低关押人员的“福利”,原本每天有荤有素,“他来的第二天我们的食谱就变了,中午吃饭时就是米饭和素菜”。

自孙杨4日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以来,媒体先后曝光探视时间、狱中菜谱、住房条件等细节。开小灶、住单间,成为媒体话语中给予奥运冠军的“特权”。如今,小灶已被证明不实,但仍有网友质疑既然怕兴奋剂,孙杨不吃肉就可以了。要所有人陪同集体吃素还是搞特权。

孙杨11日重获自由,当天40多名记者长枪短炮“瞄准”杭州市拘留所。

不敢单独做肉,不搞特权?

根据记者此前公布的拘留所菜谱,拘留所一周三餐都有肉食,如肉丝榨菜豆腐干、千张烧肉、肉片胡萝卜等,没有重样但每餐只供应一道菜外加主食。此前媒体曾报道称,为了避免误摄兴奋剂,孙杨在招待所中的饮食将另开“小灶”。

但根据《武汉晨报》今日报道,“小灶”并非实情。该报记者在拘留所门口采访到了孙杨的狱友。报道中,该男子剃平头,身上有红白相间的纹身。曾多次入狱,因和狱警熟悉而得知孙杨被拘。

“孙杨没来的时候我们每顿饭都吃肉片炒菜和米饭,有荤也有素。他来的第二天我们的食谱就变了,中午吃饭时就是米饭和素菜,警官解释说奥运冠军不敢乱吃拘留所的肉,怕不是好肉影响他身体,厨房也不能单独给他做肉吃,不能搞特权,他必须和大家吃的一样,所以我们全体拘留的人陪他吃素。”平头男子表示,吃了几天就有点受不了,很多人开始盼望孙杨早点出去。

“吃饭时我看见过孙杨,的确没有开小灶,但是不至于吃不饱,米饭和菜不够吃都能多要点。晚上不是我们去超市买,而是有推车的从我们门前走过,谁饿了可以向推车的人买东西吃。”平头男拒绝透露姓名,也极力避谈自己是因为什么被拘留的。

媒体对孙杨拘留所内生活兴致盎然,图为央视微博披露的拘留所住房条件。

议完小灶,论吃素

作为中国游泳“一哥”的,孙杨负面新闻不断。因其身份而享受到的特殊待遇也成为媒体注目的焦点。劣迹斑斑仍被重用、行政拘留住单间,以及昨日招待所前“金蝉脱壳”都被视为孙杨的“特权”。而在今日“小灶”之说被证伪之后,网友又对狱友陪孙杨集体“吃素”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蓝军统帅 调侃“孙杨被狱友坑了,称“趟中枪,蹲局子也要找好小伙伴啊”

@韦凯彬则 表示“在外面遭人遗弃到里面还让人排斥,所以说人一出名,犯了错才能看到自己在大家眼里的一面。”

@RTSman 评论“拘留所被媒体搞怕了,哪敢开小灶?孙杨和其他人就算是一点不一样都不行。 极端平等害死人。”

多数网友对孙杨的“特权”表达了不满。

@惑或不惑 评论称“即便被拘还是要享受特权的。”

@青青草微博1983 的留言义愤填膺:“凭什么为了一个不守规矩的人而破坏规矩,真是特权无处不在!如果不能吃素的奥运冠军犯法,拘留所羁押人员是不是必须天天吃肉了。时时处处把他当作奥运冠军一样供着,那么作为奥运冠军的他迟早会摔下奥运冠军的神坛!”

在批评孙杨的言论站多数的情况下,也有人对媒体报道的意图提出质疑。

@西边日出V:1.怎么可能呢?孙杨是单独一人房间的,伙食也是单独的。2.记者还能接触到犯人?媒体又在胡编。

@深圳LED屏老龚:记者们是不是天天都闲的蛋疼啊,这也叫新闻?能不能干点有意义的事情??

@胡婧律师 反问这个新闻是想凸显什么呢~~~食品安全问题还是特权思想问题~~~

孙杨连累狱友集体吃素引发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