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冷脸”事件风波再起 拥抱恩师表情冷漠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4-01-29 12:06

在27日“淡定”接受湖北省委80万奖励的澳网新科冠军李娜让网络舆论颇不平静。无论是面对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颁发的奖金,还是拥抱自己的“恩师”余丽桥,李娜统统冷脸相迎,与澳网夺冠后的狂喜之情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反差让外界议论纷纷。

李娜近日在面对过来拥抱自己的恩师余丽桥时,所表现出来的漠然的表情更是让网友十分的不解。这张照片由荆楚网在29日发布,随即引起多方关注。作为李娜的家乡媒体,《武汉晚报》体育部主任钱刚连发4条微博,表达自己对李娜这种态度的不满。他认为李娜在面对自己的青少年时期的恩师所表现出来的冷漠态度,可以说是她对人缺乏起码的尊重。甚至立誓称:从今天立誓,我不再看你的任何比赛。你不值得我们追捧。

李娜与“恩师”余丽桥

钱刚表示:“说到底,你就是被宠坏了的女生,你就是自我无限膨胀,你就是不懂得以善意回报善意,你就是缺乏起码人间温情。几天前,我还曾为你写过一些热情洋溢的文字,今天,看到你这样摆臭脸耍大牌,我很后悔。幸亏,我还来得及改正我的错误,那就是:从今天立誓,我不再看你的任何比赛。你不值得我们追捧!”

一条微博发完,瞬间又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跟帖评论,而当有网友表示“李娜也曾被逼到人生的绝处,现在以个人对抗体制”时,钱刚也转发了这名网友的微博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对抗体制?什么意思?她傲慢自大,对谁都不好,跟体制不体制有什么关系?”

此外,中青报记者也就李娜“漠然”接受奖励一事采访了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对此,胡德春解释说:“主要是由于李娜刚刚结束澳网比赛,经历了长途飞行,身体比较疲惫,并非她不愿领奖。”对于给李娜颁发80万元奖励是否符合相关政策,胡德春也进行了澄清:“对冠军进行奖励,这是有政策依据的。从这次奖励李娜的金额来说,我们是执行去年全运会冠军的奖励标准。”胡德春还表示,“李娜这次在澳网夺冠,是含金量很高的世界冠军,依照湖北省的冠军奖励标准给李娜发奖金,没有任何违规的问题。不光是李娜,任何一个世界冠军或全运冠军,都会得到政府奖励,我们都是按照政策办事。”

湖北省委给澳网冠军李娜颁发奖金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