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女主播获名“乌贼刘” 穿哪队球衣哪队不赢球

来源:重庆商报等

2014-06-22 14:15

作为男人世界的两大话题,美女总是与足球相伴而生,这不,央视就诞生了一位美女“反向预测帝”。央视《NBA最前线》美女主播刘语熙在主持《我爱世界杯》期间,如贝利般成功塑造了“预言神话”:她只要穿哪个球队的队服,哪个球队就不赢球。其原来“穿哪队球衣哪队季后赛遭淘汰”的NBA定律不幸移步世界杯赛场,被网友戏称为“乌贼刘”(观察者网注:乌贼对应章鱼保罗)。

“乌贼刘”刘语熙西班牙队服亮相,于是卫冕冠军惨败荷兰。

巴西世界杯开赛第二天(6月14日),身着红色西班牙球衣的刘语熙出现在电视机镜头前时,而她当初在《NBA最前线》留下的“穿哪队球衣哪队输球”的黑历史就又浮现在了观众脑海里。果然,最终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被荷兰队打成了筛子,1-5的耻辱比分也让“乌贼刘”愧疚不已。

“乌贼刘”刘语熙穿上意大利队服,结果意大利爆冷负于哥斯达黎加。

就在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6月21日),刘语熙又穿上了意大利队球衣,自觉不妙的她在微博上写道:“居然让我穿意大利~记住:投票的是你们,我就是个负责展示奖品的……记住这一点~让我们一起为意大利加油~”不过,事情并没能如她所愿,意大利0-1不敌哥斯达黎加,送对手提前出线的同时,自己的晋级形势却不容乐观。在刘语熙再展“乌贼”本色之后,她的主持搭档邵圣懿也调侃道:“哥斯达黎加足协发来感谢信。”

“乌贼刘”刘语熙穿阿根廷球衣亮相,潘帕斯雄鹰险被伊朗逼平。

在今天(6月22日)凌晨阿根廷与伊朗的比赛打响前,刘语熙再次穿上了阿根廷球衣,并在微博上写道:“喜欢梅西~今晚妥妥的~绝对没问题~!你们就等着看我打翻身仗吧~!”虽然信誓旦旦,但刘语熙最终没有选择任何球队的球衣,而是以一袭普通的白色上衣配超短黑裙出镜,最终梅西的补时绝杀帮助她暂时摆脱了“乌贼刘”的头衔。这位无辜的妹子表示,她最近都不会穿球衣了。 

“我有种被大家黑死了的感觉,是你们要我穿的啊!”

谈到意大利的输球,刘语熙感到又好笑又无奈,她表示,球衣展示是《我爱世界杯》的一个环节,至于穿哪队球衣并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由网友投票决定,所以对于意大利的输球,她并未感到特大压力。对于网友送其“乌贼刘”的称号,刘语熙也感到哭笑不得:那些“反预测”纯属巧合。不过有了“前车之鉴”,女神现在谨慎得多了,刘语熙透露,自己喜欢巴西和阿根廷,但随后又补了一句,“但他们不一定要夺冠哦。”

 

 

 

“乌贼刘”刘语熙穿巴西队服,五星巴西憾平墨西哥。

“其实我是球迷中的学渣”

这么神准的“反预测”,想必刘语熙定是知识渊博足球大师吧。恰恰相反,她对足球一窍不通,是个不折不扣的伪球迷。此前,刘语熙曾在微博调侃称,在世界杯前瞻中,自己像个学渣,听三位学霸(指张璐等人)讲数学题。此外由她发起的话题“伪球迷的自我修养”,在微博也人气鼎盛。

但毕竟要客串足球主播,不能总当吉祥物吧。赛前,刘语熙也恶补了不少足球知识。她还透露,每次直播前,她都会请节目编导给自己做功课,“世界杯节目组有一位号称足球电脑的‘懂球帝’,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于32强了如指掌。在赛前,我会让他给我讲比赛队伍的情况,进行战术分析。”但隔行如山,由于对方讲得实在太过专业,刘语熙经常会听得一头雾水,不得不得中途打断对方,细细询问每个细节。刘语熙说,自己虽然不懂球,但是能参与世界杯,也很快乐。

刘语熙穿热火球衣,结果热火在NBA总决赛负于马刺

“哪里有那么多粉丝追啊”

尽管很多球迷对刘语熙的“神力”恨得咬牙,但是她的微博粉丝却从最初的不到1万飙升到了30多万,可见“乌贼刘”火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忙于直播工作的刘语熙,却并未有直观感受:“我每天都是深夜下班,晚上上班,几乎碰到不人。”她幽默地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能火,只求被预测中的球迷也不要责怪她。

韩日世界杯上,面对阿根廷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身为阿根廷球迷的沈冰在节目中潸然泪下,得到赢得男性球迷的仰慕。同样身为“伪球迷”,如今刘语熙的成名之路更为意外,她谈到:“沈冰老师是前辈,我们之前没有什么好比较的。在节目中,我只是展现了生活里开朗富有亲和力的一面,我只想做好自己。没有必要去做作、刻意地假装懂球,我只是站在一个女球迷的角度,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刘乌贼”刘语熙生活照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