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预测:智利“恐巴症”难治愈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6-28 16:15

经过了一天的休战,2014巴西世界杯今夜将重燃战火。北京时间6月29日0时,巴西世界杯淘汰赛1/8决赛全面展开,A组第一巴西将与B组第二智利上演南美同洲德比。巴西队与智利队之间的渊源贯穿了近一个世纪,1916年7月8日在美洲杯小组赛上,两队战成1比1,不过很快巴西队就开始扮演起智利队的“苦主”。据数据显示,双方的交手总次数高达68次,其中巴西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近十年来,智利更是没有战胜过桑巴军团。不知道这次,由桑切斯领衔的智利队能够击败由巴萨队友内马尔率领的东道主巴西队,借以治愈智利百年的恐巴症?

内马尔尽管发型“洗剪吹”,可脚下功夫不赖。

桑切斯,你做好准备迎战巴萨队友了吗?

智利队患有“恐巴症”难治愈

由于双方同处南美洲,所以历史上A级比赛的次数不少。至今两队之间打了68场比赛,巴西队48胜13平7负占据明显的优势。智利队上次击败巴西队已经是14年前的事情,当时智利在圣地亚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3-0击败了巴西。而智利对上一次在赛会制的比赛中击败巴西队,要追溯到21年前的美洲杯上,当时智利3-2险胜巴西。

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双方一共有三次交锋,而且都是在淘汰赛阶段。巴西三次交手全部获胜,而且三场比赛下来巴西净胜智利达8球之多。上届南非世界杯中,两队同样在1/8决赛碰面,结果卡卡领衔的巴西队凭借胡安、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进球,以3-0击败智利晋级8强。

智利历史上参加了7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是他们只有3次从小组赛突围。无一例外的是,智利3次进入到淘汰赛,终结他们的都是桑巴军团。

智利场面占优巴西效率更高

智利队三场小组赛的传球次数合计为1131次,远远高于巴西的975次。控球率方面巴西的55.3%稍高于智利的54.7%,但是考虑到智利在小组赛面对的对手更强,实际上智利在场面控制上比起巴西做得更好。虽然智利队场面占优,但是他们小组赛合计只有26次射门,远远低于巴西的47次。实际上智利队对于场面的掌控没有转化成实际的得分机会,从效率上看智利远远不如巴西高。

巴萨前锋各为其主内马尔PK桑切斯

两队的锋线尖刀都是来自上个赛季四大皆空的巴塞罗那队,在俱乐部桑切斯更加受到重用,所以表现要比内马尔抢眼。但是本次世界杯上,两人的表现则刚好相反。目前内马尔打进了四球排在射手榜榜首,他的作用暂时在巴西队的进攻线上还是无可取代的。桑切斯只在对阵弱旅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收获一个进球,脚风颇为不顺,但是他的突破和串联依然在智利队阵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所以本场交锋,两位巴萨的攻击球员表现好坏,有可能直接决定本场比赛两队的结果。

内马尔与桑切斯同为巴萨的攻击箭头

比赛看点

1、巴西是智利克星:巴西小组赛拿到第一成功避开荷兰,1/8决赛的对手将是他们喜欢的智利队。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巴西可以说是智利的克星,双方过去68次交锋,智利只赢过7次,而且最近10年,智利都无法战胜巴西。这届世界杯巴西又是东道主,智利要想再进一步,难比登天。

2、智利盼创52年历史:此前智利3次从世界杯小组赛出线,都被巴西挡住了前进的道路。1962年在智利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智利在半决赛上被巴西4-2击败,最终获得季军;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智利都在1/8决赛上碰到巴西,比分分别是1-4和0-3。如果能淘汰巴西晋级,智利不仅将复仇死敌,还将自1962年后,首次杀入世界杯8强。

3、巴西1/8决赛有保障:巴西队上一次在1/8决赛上被淘汰,还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当时他们0-1不敌阿根廷。巴西最后10次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仅仅只输了1次,其他9次战绩为8胜1平;智利在世界杯上4次对阵南美球队全败,其中有3次都是对巴西。

4、巴西主场12年不败:从种种历史数据来看,智利要想战胜巴西难上加难。历史上,巴西26次在主场对阵智利,战绩是20胜6平,从来没有在主场输给过对手。巴西人在主场已经连续40场比赛不败,上一次主场输球还是2002年0-1不敌巴拉圭。

5、巴西“空袭”智利?众所周知,这支智利虽然能抢善跑,但最大的短板就是怕高空球。澳大利亚前锋卡希尔就曾在比赛中顶入一个漂亮的头球。现在这支巴西高人林立,智利后卫伊斯拉就担心巴西会针对性起高球攻击球队的短板。他说:“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我记得他们就是用头球来打开胜利之门的,现在的他们比4年前更强,有世界顶级的防线。”

6、内马尔争金靴:小组赛3次出战,内马尔已经打入4球,目前,巴萨前锋与梅西和穆勒并列射手榜首位。同智利的比赛,内马尔将是巴西进球的保障,在去年4月的热身赛上,内马尔曾攻破过对手大门。在巴西历史射手榜上,内马尔现在以35球排在第6,距第5的贝贝托只有4球差距。

7、费尔南迪尼奥上位?从巴西媒体的报道来看,由于上轮费尔南迪尼奥替补进球表现出色,斯科拉里将在同智利的比赛中让他顶替保利尼奥首发。谈到这个变动,弗雷德说:“这对我们的战术体系来说不会有太多变化,相比之下,费尔南迪尼奥比保利尼奥防守更好。”

8、巴西智利献进球盛宴?FIFA期待巴西和智利的再次交锋将奉献一场经典的对攻战。两队历史上68次交锋打进了217球,平均每场能进3.19球。双方过去10次交锋,除了2004年世界杯南美预选赛踢成1-1,其他比赛几乎都是大比分,其中不乏6-1、5-0这样的大胜。

9、英超名哨执法:这场1/8决赛由英超名哨韦伯执法,不过,智利球星桑切斯仍然担心裁判的判罚会偏袒巴西队。事实上,巴西队此前的确得到了裁判的“照顾”,首战克罗地亚他们就拿到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

备战情况

路易斯在训练中背部有轻微拉伤,但还好没有大碍,应该不会缺席同智利的比赛,斯科拉里在训练场上再次实验让拉米雷斯去踢胡尔克的位置,麦孔也出现在了主力一方;智利方面,梅德尔和比达尔错过了周四下午的训练,但两人应该不会缺席和巴西的比赛。

赛前声音

路易斯(巴西后卫):“智利有一个出色的团队,他们有很多速度和技术都很好的球员。历史交锋没有什么参考性,我认为比达尔和桑切斯是智利最具威胁的球员,内马尔知道桑切斯的厉害。”

比达尔(智利中场):“我会出战同巴西的比赛,巴西此前总是扮演智利克星的角色,但足球总是在不断变化和发展的,我认为智利可以带给人们一个新的惊喜,我们已经击败了世界冠军西班牙,所以我们有信心战胜巴西。”

巴西VS智利

下面结合两队小组赛数据对本场比赛进行展望。

1.进球:7-5

拥有内马尔、胡尔克、奥斯卡等出色攻击手的巴西进攻火力强大,3场比赛打进7球,实际上若不是次轮比赛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如有神助,巴西本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

相比之下智利队并不是一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球队进攻上比较依赖于桑切斯个人的发挥,但仍然在3场比赛中打进5球。

2.射门:47-25

3.射正:35-14

两项数据均体现了巴西队强大的进攻能力,巴西队3场小组赛射门次数达47次,虽然射门机会多但绝非浪射,他们的射正率也达到了70%。

4.控球率:56%-57%

巴西队小组赛三场比赛控球率均高于对手,这体现了桑巴军团对场面的把控能力,而智利队同样精于控球,小组赛平均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57%,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队次轮面对的是视控球如生命的西班牙,而在其余两场比赛中智利平均控球率高达惊人的63%!

5.传球成功率:84.2%-76.4%

在传球这项数据中,智利队稍逊一筹,相比于巴西,智利队在中场并没有出色的传控球高手,在比达尔不在时,这体现得更为明显,巴西球员则普遍脚法细腻。

6.黄牌4-4

7.红牌0-0

小组赛阶段两队都各有4名球员吃到黄牌,巴西方面是内马尔、古斯塔沃、蒂亚戈-席尔瓦、拉米雷斯;智利方面则是阿兰吉斯、弗朗西斯科-席尔瓦梅纳和比达尔,双方均没有球员吃到红牌。

8.犯规37-38

9.被侵犯53-58

两支球队的犯规数据接近,低于所有球队平均犯规数43。

10.点球1-0

小组赛首战克罗地亚时,巴西由弗雷德制造了一粒略有争议的点球,并由内马尔打进。

11.乌龙球1-0

巴西后卫马塞洛的乌龙球是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

12球星对比:

内马尔VS桑切斯

进球:4-1

助攻:0-1

射门:11-5

成功传球:88-85

跑动距离:27.3KM-28.1KM

尽管在国家队两人都拥有无限开火权,但他们的射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内马尔除了第二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外,其余两战均梅开二度,目前与穆勒、梅西同以4球领跑射手榜,智利队进攻核心桑切斯则打进1球并有1粒助攻。

预测首发

巴西(4231):12-塞萨尔/2-阿尔维斯、3-席尔瓦、4-路易斯、6-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奥/7-浩克、11-奥斯卡、10-内马尔/9-弗雷德

智利(352):1-布拉沃/5-弗朗西斯科-席尔瓦、17-梅德尔、18-贾拉/4-伊斯拉、21-迪亚斯、20-阿兰奎斯、8-比达尔、2-梅纳/7-桑切斯、11-巴尔加斯

裁判安排

主裁判:韦伯(英格兰)

助理裁判:穆拉基(英格兰)、卡恩(英格兰)

第四官员:布吕希(德国)

(观察者网综合国际在线、搜狐体育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