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淘汰赛哥伦比亚2:0乌拉圭 J罗梅开二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6-29 09:24

北京时间6月29日4时(巴西时间28日17时),世界杯1/8决赛第2场比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开始较量,哥伦比亚2比0淘汰缺少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8强,将与东道主巴西争夺4强席位。哥伦比亚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世界波首开纪录,连续4场破门。下半时他又下一城,超过梅西等3名球员,以5球登上射手榜首位。哥伦比亚核心大放异彩的同时,因咬人被禁赛的乌拉圭核心苏亚雷斯只能在家看电视,比赛的胜负或许早已注定。

哥伦比亚球员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凌空抽射破门

乌拉圭时隔64年重返马拉卡纳球场,1950年该队在这里2比1击败巴西夺冠,此后乌拉圭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击败南美对手。老将弗兰顶替禁赛的苏亚雷斯,马克西·佩雷拉轮换洛代罗,阵型变为5-3-2。

哥伦比亚1990年以来首次打进淘汰赛。小组赛末轮大轮换后,佩克尔曼恢复主力阵容。但攻入日本2球的马丁内斯挤掉了伊瓦尔沃。哥伦比亚史上首场世界杯就是对阵乌拉圭(1962年1比2),也是该队在世界杯与南美球队唯一交锋。哥伦比亚近期10场不败(6胜4平),但最近1次输球就是对阵乌拉圭(去年9月0比2)。

哥伦比亚2:0乌拉圭 全场集锦

开场12分钟,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中路突进距门27米处低射,乌拉圭国门穆斯莱拉脱手后拿到。第14分钟,乌拉圭策动进攻,卡瓦尼右侧低传,弗兰左脚打飞。第21分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右侧开出角球,马丁内斯头球顶在防守队员身上。第23分钟,苏尼加外围射门偏出左门柱。

罗德里格斯庆祝进球

哥伦比亚第28分钟取得领先!乌拉圭后卫阿尔瓦罗·佩雷拉鱼跃头球解围,但阿吉拉尔又顶回前方,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在门前2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击中横梁下沿弹进,1比0,他成为2002年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首位单届世界杯前4场都有进球的球员,也是1998年维耶里之后,首位个人前4场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以及世界杯史上第5位个人前4场世界杯都有进账的南美人。他参与了哥伦比亚本届进球的60%(4球2助攻)。

第33分钟,卡瓦尼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掠过横梁。第37分钟,弗兰接应左路传中,与耶佩斯身体接触倒地,两人发生口角。弗兰肩部顶撞对方,耶佩斯抬手反击没有碰到。第39分钟,耶佩斯头球解围蹭到后点,乌拉圭球员阿尔瓦罗·冈萨雷斯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大力斜射被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封出!

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下半时开始5分钟,哥伦比亚策动进攻,阿尔梅罗左侧禁区角上斜传,夸德拉多远点顶回中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门前5米处推射入左下角,2比0!他是本届世界杯迄今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5球+2助攻),领先穆勒(4球+1助攻)和本泽马(3球+2助攻)。夸德拉多则以4次助攻排名助攻榜首位。

2球落后,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同时换上斯图亚尼和拉米雷斯,替下弗兰和阿尔瓦罗·佩雷拉。第59分钟,阿雷瓦洛在门前25米处低射被奥斯皮纳没收。第64分钟,罗德里格斯个人突至禁区弧顶左脚劲射被奥斯皮纳侧扑封出。

阿韦尔·埃尔南德斯换下阿尔瓦罗·冈萨雷斯,乌拉圭用完换人名额。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则用梅西亚换下古铁雷斯,加强中场防守。第69分钟,拉米雷斯左脚远射被挡,他得球传给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被耶佩斯挡出底线,拉米雷斯右侧开出角球,卡瓦尼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蹭高。1分钟后,卡瓦尼传球,斯图亚尼头球偏出。第75分钟,拉米雷斯左侧开出角球,希门尼斯前点距门11米处头球偏出。

第80分钟,乌拉圭球员马克西·佩雷拉前场反抢,禁区右侧距门9米凌空垫射被奥斯皮纳扑出!第84分钟,卡瓦尼左路抽射被奥斯皮纳指尖托出近角。第86分钟,拉米雷斯右侧开出角球,戈丁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奥斯皮纳封出。最终,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表示,哥伦比亚拥有罗德里格斯这样的关键先生,这是对手的幸运之处,而自己却缺少了因咬人而被禁赛的苏亚雷斯:“在这场淘汰赛之前,球队一个重要的球员离开了球队,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苏亚雷斯是一个重要的球员,他对于球队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作为主教练,我必须让其他的队员们停止对苏亚雷斯被禁赛这个事情的抱怨,并看到对球队积极的东西。赛前,我告诉队员们,你们必须用拿出更多的斗志和求胜欲望去对待比赛。”

 

乌拉圭球迷高举苏亚雷斯面具

乌拉圭球迷戴牙套力挺苏亚雷斯

哥伦比亚球迷反击:你们的苏亚雷斯呢?

由于之前的咬人事件,乌拉圭核心球员苏亚雷斯在得到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后,立即返回了乌国内,但在今天对阵哥伦比亚的马拉卡纳球场,苏神却未曾离开。根据哥伦比亚《足球网》和乌拉圭《足球报》的最新消息,乌拉圭国家队照旧在更衣室准备了苏亚雷斯的装备,这也引来了卡瓦尼等球员的合影追捧。此外,来到现场的乌拉圭球迷也纷纷带上苏神的面具,来力挺自己的球队。

就在乌拉圭国家队尚未抵达马拉卡纳球场之际,哥伦比亚《足球网》的一组照片就在赛前引起了全球的热议,这组照片恰恰哥伦比亚《足球网》现场记者何塞·奥尔南多拍自乌拉圭更衣室,而内容恰恰是苏亚雷斯的装备依旧出现在了乌拉圭更衣室内。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乌拉圭足协工作人员对于苏亚雷斯装备的准备一如既往,并没有因为苏神禁赛缺阵而有任何的减少,这也使得卡瓦尼等乌拉圭球员到达更衣室后十分感动。卡瓦尼甚至拿下了苏亚雷斯的球衣与其他球友一起拍照留念,并附上“和我们一起战斗”的文字发到了自己的推特上,而这也立即引来了乌拉圭《足球报》的转载。

相比于乌拉圭更衣室内空前团结的气氛,抵达马拉卡纳的乌拉圭球迷也不甘落后,他们纷纷带上了苏神面具为自己的球队助威。相比于满城尽带黄金甲,满马拉卡纳球场的乌拉圭球迷都把苏亚雷斯的面具带到了现场,而面具则帮助苏亚雷斯成了乌拉圭国家队在马拉卡纳球场真正的第12人。

苏亚雷斯在家看电视,他发表声明:绝非咬人,实乃失去平衡

对于队友和球迷的思念,已经在接到禁赛通知就返回乌拉圭国内的苏亚雷斯也在赛前抱着自己的儿女来到自家别墅的露台,他身着自己的9号战袍向等候在其别墅外的记者致敬,并希望他们能回到电视机前为乌拉圭国家队加油。此后,苏亚雷斯还在自家阳台上悬挂了自己专门为本场比赛准备的条幅,激励国家队队友奋勇一搏。

不久之前,在一封写给国际足联调查委员会的信件中,苏亚雷斯写道:“当时的情形,根本不是像媒体所说的那样,我根本没有咬人,也根本没有任何咬人的意图。当时的情形是,我在与基耶利尼抢位的过程中失去了身体平衡,这样我的身体就重重的落在了对手的肩头,在那一刹那,我的脸颊和牙齿都疼得要命。”不过,最终调查委员会没有采信苏亚雷斯的申辩,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还是对其做出了停赛9场的重磅处罚。

双方首发:

乌拉圭(5-3-2):1-穆斯莱拉/16-马克西-佩雷拉,22-卡塞雷斯,13-希门尼斯,3-戈丁(队长),6-阿尔瓦罗-佩雷拉(46'18-拉米雷斯)/20-阿尔瓦罗-冈萨雷斯(67'8-阿韦尔-埃尔南德斯),17-阿雷瓦洛,7-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10-弗兰(53'11-斯图亚尼),21-卡瓦尼

哥伦比亚(4-2-3-1):1-奥斯皮纳/18-苏尼加,2-萨帕塔,3-耶佩斯(队长),7-阿尔梅罗/8-阿吉拉尔,6-卡洛斯-桑切斯/11-夸德拉多(81'13-瓜林),10-詹姆斯-罗德里格斯(85'19-拉莫斯),21-马丁内斯/9-古铁雷斯(68'15-梅西亚)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