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16进8荷兰VS墨西哥 罗本们能打破奥乔亚神话吗?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4-06-29 16:23

北京时间6月30日(周一)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3场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打响,B组头名荷兰对阵A组第2墨西哥。荷兰是小组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3场进10球(丢3球),而墨西哥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它与哥斯达黎加、比利时同为进4球只丢1球。这是一场最利之矛与最坚之盾的比赛。

双方预测阵容

本场比赛又是一场532对决,橙军队长范佩西解禁复出,将最大限度地加强球队的攻击力,他与罗本的快枪组合将让墨西哥老迈的中卫线很难招架。

交锋历史:荷兰近4战不败

两队总共有过6次交手,荷兰3胜1平2负进11球丢11球,但两场失利都是上世纪60年代初的事情,1998年以来的4次交锋,荷兰3胜1平保持不败,但3场胜利的差距均为1球。两队唯一一次在世界杯赛场的交锋是1998年小组赛,当时打成2-2平手。

罗本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一身西服的埃雷拉显得信心十足。他指出,荷兰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但墨西哥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对球队的身体状态充满信心。明天的比赛虽然会艰难,但我们要争取胜利。我们在第一阶段的防守做得相当不错。同克罗地亚的比赛球员有些松懈让对手进球了。我们这支球队是靠11人踢球的,不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做得不错。”

看点一:532对决

532阵型,成为本届世界杯颇为流行的战术打法,这种回流的阵型以固守反击为主要思路,一般配备助攻能力较强的翼卫以及速度型的锋线。荷兰队更是为了追求成绩,不惜放弃传统的433全攻全守打法,但取得的效果却非常理想——小组赛3战全胜头名出线。此番遇到墨西哥,是荷兰本届杯赛第2次遇到同样使用532的对手,小组赛末战他们2-0击败智利,这次能够再度收获胜利么?

墨西哥“门神”奥乔亚

看点二:偶像球衣激励范佩西?

本场比赛,荷兰队的攻击力将恢复到最强模式,原因自然是队长范佩西的复出,橙军球迷自然期待罗宾侠能够延续小组赛前两场接连进球的势头。对于范佩西而言,休战一场后身体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而且还有额外的激励:小组赛期间,他透露巴西传奇名宿加林查是自己儿时崇拜的偶像,为此,加林查当年效力的博塔弗戈俱乐部主席特地送给他一件加林查的7号战袍留念,不知道偶像的球衣是否能够激励超级罗宾再发神威?

看点三:墨西哥防线难挡荷兰快枪

墨西哥3名主力中卫分别是马科斯、罗德里格斯以及莫雷诺,其中前两位均已超过32周岁,队长马科斯更是35高龄,虽然正面防守能力不存在问题,但转身速度偏慢是最大结症,荷兰以快为主的锋线恰好可以攻其软肋,墨西哥后卫要限制罗本+范佩西的组合难度颇高。

看点四:库伊特百场再扮左闸?

由于因迪至今没有恢复合练,对阵墨西哥的比赛极有可能缺席,因此,1/8决赛荷兰的首发左闸恐怕还将是由库伊特客串。这位费内巴切老将近几天始终在跟随后卫线训练,此役若能出场,他将成为荷兰国家队历史第7位进入百场俱乐部的球员(前6人分别是范德萨、弗兰克-德波尔、范德法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斯内德以及科库)。

双方伤停

荷兰:费尔(受伤),因迪(刚刚伤愈,不确定能否出场)

墨西哥:无

预测首发

荷兰(532):1-西勒森/7-扬马特、2-弗拉尔、3-德弗里、5-布林德、15-库伊特/20-维纳尔杜姆、6-德容、10-斯内德/11-罗本、9-范佩西

墨西哥(532):13-奥乔亚/22-阿吉拉尔、15-莫雷诺、4-马科斯、2-罗德里格斯、7-拉运/23-巴斯克斯、6-埃雷拉、18-瓜尔达多/10-多斯桑托斯、19-佩拉尔塔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