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2:1墨西哥 亨特拉尔称点球是罗本让给他的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4-06-30 09:42

3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再战一场,荷兰队2:1最后关头逆转淘汰墨西哥。罗本全场发挥出色,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补时阶段造成点球,帮助球队逆转取胜,惊险晋级八强。而这记奠定胜局的点球却不是由罗本亲自主罚,主罚人亨特拉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点球是罗本让给我的!”

绝杀功臣亨特拉尔在点球绝杀后激动的飞踹角旗杆。他透露,自己最近曾罚丢过一个点球,但刚才的这个进球还是很漂亮。主罚点球也并不是教练的安排,而是罗本的主动让贤。不怕罚丢吗?亨特拉尔说,“我站在点球点才反应过来,我想的只是要坚持下去吧,是的,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直走下去。我们还想进入到下一轮比赛中。”

谈到这个刚刚收获的戏剧性赛果,亨特拉尔说:“这当然是我们最想看到的结果,实在是太棒了,非常好的结果。我们从小就开始踢足球,这就是我们一直期待着能看到的结果。”

荷兰点球绝杀墨西哥

罗本让出点球因不敢罚?

比赛进行到93分钟才出现的制胜点球,对于主罚人来说有着巨大的压力。两年之前,拜仁在欧冠和联赛都有夺冠希望的情况下,罗本连续在联赛和欧冠决赛中接连两场罚失重要点球,导致球队无缘冠军。

2011-2012赛季德甲联赛第30轮拜仁客场挑战多特蒙德的关键比赛中,罗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制造了点球机会。结果亲自主罚的罗本踢出了一个软绵无力的点球,将皮球送还给了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当时罗本只要打进这个点球,拜仁在联赛剩下4轮的时候仍保持3分的积分差距,仍有夺冠的希望。但罗本的关键失点踢飞了拜仁赢得联赛冠军的希望,成为了球队的罪人。

之后的欧冠决赛,拜仁慕尼黑迎战切尔西,拜仁获得了在加时赛再次取得领先的机会,罗本拿起皮球站在了点球点前,似乎比赛的悬念将被提前终结。但罗本没能把握住机会,面对高大的切赫,罗本的点球被挡出,迟疑的罗本甚至都没有全速去争取补射机会。拜仁随后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无缘冠军。

或许,正是因为两年前的阴影导致罗本在最后时刻不敢站在12码前亲自主罚自己造就的点球。

罗本补时阶段造点球

亨特拉尔罚入关键点球,疯狂庆祝。

荷兰队被吐槽:点球是软肋

也有网友分析,荷兰队早就被曝队内不和。亨特拉尔不满范马尔维克只安排范佩西任单箭头,范德法特抵触替补角色,德容质疑主帅任人唯亲。早在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夕,“橙衣军团”大将罗本对队友因迪的凶狠防守极为不满,狠狠用脚踢了他。而在本场比赛中记入一球的斯内德曾表示:“不一定为获胜就要成为朋友。” 罗本主动让出主罚机会,也许是因为,“其他队员的点球技术也不怎么样。”

有网友调侃说:“荷兰的点球就是一个茶几,摆满了杯具和餐具,记得曾经一次五个点球都踢飞了。”这次比赛正是2000年欧洲杯锦标赛半决赛,荷兰队围攻意大利大门一个多小时,但结果却是踢飞了5个点球,赛后对手意大利门将托尔多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在开始以前就已经注定了。他们可以在整场比赛中不断的向我们的球门发起冲击,但是他们绝对不会进球。”加时赛加点球大战,意大利3:1战胜荷兰。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