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8决赛 荷兰利用补水暂停逆转墨西哥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6-30 11:03

今日凌晨,荷兰上演逆转好戏击败墨西哥,晋级世界杯八强。本场比赛看点不少,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的十指关被洞穿,荷兰球员罗本赢得的点球也极富争议,但粗心的国际足联又制造了一个话题,这场比赛出现的补水暂停(Cooling Break),是不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补水暂停。作为补水暂停的受益者,荷兰主帅范加尔说:“我利用了暂停,开始执行B计划,我想我们聪明的利用了暂停。”

这场八强争夺战进行至第33分钟时,主裁判突然叫停比赛,双方球员来到场边带的阴凉处尽可能的补充水分。

国际足联官方表示本场比赛的暂停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因为天气而官方叫停比赛,官方这样解释Cooling Break:“让球员保持凉爽”,毕竟巴西福塔莱萨(世界杯比赛地之一)38.8度的恐怖高温和70度的湿度确实让人难以忍受,场边的球迷都纷纷补水避暑,更何况赛场上激烈运动的球员。暂停将出现在第30分钟和第75分钟,每次时间将持续3分钟。

裁判也要补水

荷兰主帅范加尔(左二)向队员面授机宜

据悉,“喝水时间”是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意大利被淘汰后,已辞职)最先提出的。去年12月,普兰德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在巴西炎热的天气条件下,要踢出精彩的比赛,必须给球员提供合理的条件。虽然国际足联有规定,比赛气温超过32摄氏度,且医疗人员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比赛才能进入喝水时间。但巴西球员工会认为应该在气温达到30摄氏度就强制设置喝水时间,不用再等医疗人员作出判断,并因此向巴西当地劳动法庭起诉国际足联,要求国际足联更改相关规则。主审法官罗格里奥•内瓦•皮涅罗最终认定,只要比赛气温达到32摄氏度,就必须设置喝水时间,无需再等待医疗人员的决定。如果违规国际足联将被罚款9万美元。

这并不是补水暂停(Cooling Break)第一次出现,在葡萄牙对阵美国的小组赛中,当值主裁也曾经因为酷热的天气而叫停了比赛,喝水的时间在随后的伤停补时中补回,不过并没有得到国际足联正式的确认。

粗心的国际足联把世界杯第一次补水暂停“献”给谁搞错了。荷兰主帅范加尔才不介意这些,这位世界名帅正得意于自己导演的逆转中,“我利用了暂停。首先,我将阵型更改为433,然后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还击中了门柱,不过奥乔亚(墨西哥门将)的表现很棒,做出了很多次扑救,于是我们开始了球队的B计划,我想我们聪明的利用了暂停。对此我们之前做了针对性训练,亨特拉尔和库伊特冲在最前,然后其他队员给他们两人起高球。”

荷兰挺进了世界杯八强,将在7月6日(周日)凌晨4点对阵哥斯达黎加,黑马哥斯达黎加能不能再创奇迹呢?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