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六场德国VS阿尔及利亚预测及名单解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6-30 18:59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六场比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将于北京时间4:00点在阿雷格里港河滨球场举行。“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将有机会向强大的德国战车报32年前的“希洪之耻”。

德国VS阿尔及利亚预测

1982年,当时的联邦德国在西班牙世界杯上,与奥地利踢了一场震惊世界的默契球,联手“做”掉同组取得2胜的阿尔及利亚。因为比赛地在西班牙希洪,这场比赛被称为“希洪之耻”。这一耻辱甚至改变了世界杯小组赛赛制,国际足联最终决定此后世界杯最后一轮的比赛全部同时进行。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等待32年的阿尔及利亚终于迎来了复仇机会。

德国VS阿尔及利亚首发预测:

德国队目前人员齐整且没有伤病,在阿尔及利亚一役,主帅勒夫将排出最强阵出战。由于阿雷格里港有许多德国后裔,因此他们或将在这里享受主场待遇。而志在报仇的阿尔及利亚队曾在阿雷格里港大胜韩国,与德国一役虽不被看好,但他们也期待创造奇迹。

德国VS阿尔及利亚首发预测

德国(4-2-3-1):诺伊尔/博阿滕,默特萨克,胡梅尔斯,赫韦德斯/施魏因斯泰格,拉姆;克罗斯,厄齐尔,格策/穆勒。

阿尔及利亚(4-4-2):姆博尔希/曼迪,布盖拉,哈利切,梅斯巴/布拉希米,梅贾尼,迪加布,本塔莱布/费古利,斯利马尼。

德国队方面,小组赛3场打入4球的穆勒将继续顶在锋线位置,而已经追平罗纳尔多世界杯进球纪录的克洛泽将继续坐在替补席上;阿尔及利亚方面,效力于西甲劲旅巴伦西亚的球队核心费古利将担起球队进攻的重任。

德国VS阿尔及利亚交锋记录:

历史上双方只有两次交锋,获胜的都是阿尔及利亚。首次交锋是在1964年元旦,当时西德队访问非洲,先是4比1击败摩洛哥,之后在1963年最后一天来到阿尔及尔,迎接他们的是暴雨天气。最终东道主雨战2比0获胜,客队还罚丢了点球。

18年后的交锋就是“希洪之耻”,当时阿尔及利亚首次参加世界杯,根本没有奢望进入淘汰赛,酒店只预定到了小组赛结束。德国门将舒马赫还送给对手一副手套和一顶帽子,然而2年前刚赢得欧洲冠军的联邦德国最终却1比2爆冷翻船。最终西德通过与奥地利的默契球,让阿尔及利亚不需要为淘汰赛的住处担心。

德国VS阿尔及利亚预测前瞻:

对于德国和阿尔及利亚两队来说,彼此都是对方的一个意义非凡的对手,虽然从地理位置和实力对比,还看不出这层特殊的关系。德国和阿尔及利亚的恩怨起始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当年的那届赛事,是阿尔及利亚历史上首次参加世界杯,结果在首轮他们就遇到了当时不可一世的西德队。

结果阿尔及利亚难以置信的以2:1拿下了这个看似无法战胜的对手,马杰尔为北非球队率先取得进球,鲁梅尼格艰难将比分扳平,随后阿尔及利亚的贝洛米再度为阿尔及利亚反超比分,并且将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

被这样的对手击败导致德国多少有点恼羞成怒,在随后的比赛,他们联手奥地利“做掉了”阿尔及利亚。最后一轮比赛,西德只要1比0击败奥地利就能晋级,赫鲁贝什开场11分钟的头球让西德取得领先,但此后双方就再未制造任何射门机会,两队只在中场倒脚,绝不攻入对方禁区。很多德国球迷也认为这样的胜利比出局更为耻辱,看台上一位情绪激动的年轻人甚至当场焚烧了一面德国国旗。

最终,德国1:0小胜奥地利,4:1胜智利;奥地利1:0瑞士,2:0阿尔及利亚;而阿尔及利亚则是3:2智利,2:1德国,结果北非球队之前的努力全部白费了。

对于德国和阿尔及利亚来说,32年后的这场再度相遇,都是一场复仇之战。德国队需要战胜这个对手挽回自己的前辈们在32年前失去的“面子”,而阿尔及利亚则是想洗刷32年前被对手做掉的怨气。

上周六德国队新闻发布会,复仇话题被不断提起。德国主帅勒夫则对“复仇之战”这一说法感到愤怒。“当我读到有关这场比赛是复仇之战的报道时,我感到很愤怒。我们队中的大批球员在1982年还没有出生,为什么阿尔及利亚想要惩罚我们?这简直不可思议!我们的球员对(‘希洪耻辱’)一无所知,这跟我们没关系。可能对手想要制造这个话题,从而激励他们。”

勒夫最关心的还是如今这支阿尔及利亚,“这是一支整体队型非常好、非常能跑、非常有侵略性的球队。我还没怎么看到过有球队能像阿尔及利亚这样,防守严密却又反击如此快速。他们是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不仅是有一名重要球员,而是有很多,不少人在西班牙、英国和法国踢球,接受着很好的培训。阿尔及利亚非常团结也很均衡,每个人都努力给队友做贡献。”

但阿尔及利亚人民不会忘记那段历史,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说:“我们没有忘记(‘希洪耻辱’),每个人都在谈论1982年的阿尔及利亚和德国。32年十分漫长,现在终于晋级淘汰赛,我们值得来到这里。”

阿尔及利亚助教表示:“我们只会向积极的方面看,我们将通过直接对话击败德国。我们不会去想30年前发生了什么。我们当时战胜了德国队,但最终被淘汰的是我们,结果他们进入了那一年的决赛。”1994年出生的阿尔及利亚中场本塔莱布则表示:“1982年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我们需要的是写下自己的历史。”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