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上央视称国足不如伊朗 遭调侃男篮也不行

来源:凤凰体育

2014-07-01 16:47

四支亚洲球队无缘世界杯16强,国足又躺枪,“中国足球目前在亚洲排名第11位。以这个档次进军世界杯,恐怕只有垫底的份”。球迷不待见,媒体不理解,连体育圈的朋友也不支持了。昨晚(6月30日),王治郅做客央视,调侃国足踢伊朗“很费劲”。

已是八一男篮助理教练的王治郅昨晚做客央视世界杯专题节目《豪门盛宴》。王治郅表示,自己在八一队主要负责带一带刚从二队中上来的年轻小将,平时训练忙,很少看世界杯的比赛,只在大连期间,看了阿根廷和伊朗的半场比赛。他认为:“看了这半场比赛,感觉我们(男足)踢伊朗恐怕很费劲啊。”

王治郅在《豪门盛宴》

随即,主持人张斌反问大郅,“你觉得现在男篮能打过伊朗吗?”王治郅停顿了一下,没有直接回答,但他夸赞了伊朗男篮近年来的强势。“2006年的时候他们就说3年内打败中国,当时我们都觉得天方夜谭,但是到了09年,他们真的就在天津血洗了我们(观察者网注: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52:70负于伊朗)。他们确实进步非常快。”

王治郅说的不完整,一年后,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68:65击败伊朗队,扳回一城。2013年,伊朗队再夺男篮亚锦赛冠军,中国男篮在当届赛事中,51:70不敌伊朗。姚明直言:“伊朗的这批队员从实力上来说在2011年就已经达到了亚洲之巅。”

男足实力不济,男篮有差距,连男排也要在伊朗面前气短。2013年10月,伊朗获得男排亚锦赛冠军,中国位列第三,新浪体育将伊朗称为亚洲排坛新霸主。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