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组织上百官员白宫观战 美国队1:2惜败比利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7-02 09:08

6月27日,巴西世界杯美国对阵德国焦点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收看了比赛的现场直播,并在此前发推特给美国队加油:“准备好了!”而刚结束的7月2日最后一场1/8决赛,奥巴马同样没有错过,自己看球还不过瘾,他在白宫组织众多官员集体看直播。

据悉,奥巴马在比赛进行时,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有网友调侃:这是公然旷工啊!不过,比赛的结果或许让奥巴马失望了,在与比利时的对阵中,90分钟双方0:0战平。加时赛,比利时人先进两球奠定胜局,虽然美国队扳回一球,但也无力回天。1:2美国惜败,相比于此前美国主帅克林斯曼的信誓旦旦,这样的结局不知道奥巴马能接受么?

奥巴马及白宫人员看世界杯

赛前,比利时总理迪贺波还在社交网站上“挑衅”奥巴马,他表示比利时球队一定会战胜美国队,闯进8强。据《每日邮报》报道,迪贺波写道,“你好,奥巴马,我和你赌一些比利时好酒,比利时队一定会打进1/4决赛!”他还抄送了奥巴马,希望奥巴马在赛前接受自己的赌约,将比赛气氛在赛前就推向高潮。

比利时总理与奥巴马打赌,自己国家的球队一定赢。

驻白宫记者在采访室看比赛

“我相信,我们会赢!”

美国总统在白宫看世界杯,鼓掌!

本场比赛可看的花边倒是不少,或许这可以缓解下总统先生紧张的情绪。在比赛进行16分钟时,一位身穿“超人”装的球迷冲入了球场,在场上奔跑了半分钟被驱逐。临近终场前主帅克林斯曼也因不满主裁仅补时1分钟而发飙。

 

球迷乱入

克林斯曼与裁判争辩

赛前,奥巴马对美国队的信心和热情一点不亚于疯狂的球迷,他对美联社记者坚定地表示:“我相信,我们会赢!”除了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乃至美国空军、海军等都曾在官方推特上为美国队助威,堪称是全民动员。

奥巴马推特

美国空军推特

米歇尔推特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前冲,美国队。”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们上吧。”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美国第一夫人相信!让我们上场吧。”

美国空军:“一个国家,一个梦想,冲吧,美国队。”

美国中央情报局:“祝福今天美国男足从第一道防线到最后一道防线的霍华德都好运。”

白宫:“在美国,我们不会固步自封,我们渴望竞争,那就是我们,让我们冲吧。”

除了政要,美国大牌明星们也来围观,汤姆汉克斯便上传了一张在家中看球的照片,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出所有人脸上都是一副惊讶的表情,十分滑稽。有着这样强大的阵容做后盾,美国队也可以算是虽败犹荣了。

汤姆汉克斯和友人在家看球

 

尽管美国在过去曾经被视为足球荒漠,但是巴西世界杯上却让人看到了一个对足球充满热情的美利坚。据统计,当天下午有上百万美国人因世界杯而请假。美国队对战比利时队在当地时间1日开始,纽约、华盛顿、芝加哥等主要城市的户外转播台下,早早就聚集了大批身披国旗的粉丝们,准备好好享受一个轻松的下午来观看比赛。奥巴马在白宫助威美国,场外全美球迷也已接近疯狂状态。

疯狂的美国球迷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