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7月14日访问巴西参加金砖国家峰会 缺席世界杯决赛

来源:大公网

2014-07-02 10:47

世界杯决赛在7月13日举行,习近平将于7月14日抵达巴西。据大公网昨日(7月1日)报道,巴西驻华大使雷昂表示,习近平访问巴西参加金砖国家峰会时,不会观看世界杯。

巴西驻华大使雷昂称,巴西总统罗塞夫知道习近平酷爱足球,今年5月已向这位资深球迷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前往巴西观看7月13日世界杯决赛。不过目前确认的会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元首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玛等,并没有习近平。

巴西总统罗塞夫(资料图)

“习近平主席会在决赛的第二天到达巴西,两国之间的距离有些远。或许决赛之时他正在来巴西的路上,在飞机上看直播。”雷昂同时表示,“我想习近平应该是非常乐意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但是由于时间紧,中间可能会有些环节流程复杂,他到了之后又需要休息等等,所以这次没能来(观看球赛)。”

今年是中国和巴西建交40周年。两国长期以来建立起了稳定而友好的外交关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巴西的农产品出口量巨大,而中国作为巴西的头号经济伙伴,不仅在贸易方面与其互动频繁,还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增强了解、扩大合作。而中国企业已经在此次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建工程中体现出了存在感,雷昂大使同时表示对更多中国企业的加入抱以很大期待。

“中国和巴西的发展模式虽然有所不同,但是却在不同的时期走了相同的道路。比如,之前中国不断扩大出口,而巴西则着眼于自给自足,满足国内需求。现在,情况反过来了。中国开始有更多的国内需求,消费水平(提升),而巴西则希望能够更多的吸引外资,把更多的产品送出国门。因此,未来两国的趋势应该是携手合作,互相取长补短。”雷昂表示。

习近平不会观看世界杯决赛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