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上传北京球迷吃串看球照 赞“这才是世界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7-02 18:31

国足没参加本届世界杯,但说到看球氛围中国数一数二,这一点连国际足联也承认。三天前(6月30日),国际足联在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发布一张中国球迷大排档观赛的照片,并配文“这才是世界杯”(This truly is a WorldCup.).

照片中,几个中国男人正在一处餐馆门口通过电视看世界杯比赛,图下配文:“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杯,一些北京球迷正在一家饭馆外观看电视上的球赛。”

这张照片一经发布立刻引来了许多中文回复和3万多个“赞”。留言中有网友高呼:“看评论全是中文了。”不少中国人在其中留言表示,虽然中国队没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是中国球迷的热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国际足联说得很好。甚至有网友放言:“如果在北京举办世界杯,我保证照片里会座无虚席。”

国际足联Instagram截图

这张照片也引来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网友关注,希腊人、中东地区人、西班牙人等等在讨论照片中的球迷是在何处看球,还招来一些人的“嫉妒”:“中国球迷热情有什么用,世界杯又没有中国队。”

一位印度网友说,像照片中这种情景,世界杯期间在印度也随处可见,虽然印度球队技术不高,但印度球迷非常热情,为什么只说中国人而不看看印度人?还有马来西亚网友表示:“在马来西亚,我们也这样做。”

记者了解到照片上的店面是家清真饭店,位于北京东北五环外的马泉营西路。当记者拿着向老板确认时,说:“确实是我们这家饭馆。我今天看到这张照片。一些老顾客今天上午就给我打电话,说我的店‘火’了。不过我不清楚是否有顾客会慕名而来,今天过来吃饭的顾客都没人提过这事。我也不知道是谁拍的。今天早晨我打开网页看新闻,发现我的饭店的照片上了网,当时感觉很意外。虽然饭店上了网,但我还是希望平平淡淡生活。”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