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德国或将与法国进行点球决战 德国世界杯点球无败绩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04 18:23

你知道吗?点球决胜是德国人发明的,世界杯点球大战中,他们未尝败绩。明日凌晨,德法两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德国人会不会把法国人拖入点球大战,用自己最得意的方式晋级四强呢?

世界杯历史上,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中4战全胜,其中18次罚点球打入了17球。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将之归功于“神经强度”,“我们的射手在18个点球机会中只射失了1个,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神经强度’和自信。我们的射手很强大,意志很坚强。那就是我们的秘诀。我们进入点球大战,我们知道我们很有可能会赢得比赛。”

1970年,德国人瓦尔德向巴伐利亚和德国足协提出“点球决胜负”的提议,这在当时被很多人认为是不可思议的做法,但还是获得通过。随后,“点球决胜负”又为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采纳。在此之前,如果双方120分钟打平,就会择日重赛进行抓阄。

德国队克洛泽

但德国人点球命中率高,绝非上帝眷顾或运气好。在一部名为《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的纪录片中,德国球员点球的精准程度令人咂舌。片中讲述道,球员必须告诉门将他们打算从哪个角度射点球。如果他们的点球被扑出的话,那么射失点球的球员将在那天的晚餐中给队友们当服务生。

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中也并非百战百胜。1976年,前西德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在欧洲杯决赛中相遇,双方2比2战平进入点球决战,德国人成为这一新规则的第一个牺牲品。不过,从那以后,德国人再也没重蹈覆辙。世界杯上第一次点球大战出现在1982年,德国人又成为了吃螃蟹的人,他们在半决赛中5比4淘汰了法国。

莱曼在2006年世界杯扑出阿根廷队点球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