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4-3哥斯达黎加 范加尔神奇换人导演奇迹

来源:FIFA官网等

2014-07-06 09:33

在荷兰主帅范加尔的换人技能面前,本届杯赛的头号黑马哥斯达黎加的任何战术、任何球星、任何发挥,都显得是那么的脆弱。

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范加尔做出了一个一度令球迷感到匪夷所思的换人:用替补门将克鲁尔换下主力西列森。随后全世界球迷都被范加尔的换人所折服:在点球大战中克鲁尔全部判断对了方向,并扑出了对手两记点球,帮助荷兰4-3胜出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荷兰将迎战阿根廷。

23号克鲁尔替补出场,他只用1分钟就成为了荷兰人的英雄

纵观历史,点球大战从来都是荷兰队心中的一道梦魇。在2004年之前,荷兰曾连续12年被点球大战不胜的魔咒所诅咒;而在世界杯历史上,橙衣军团仅有的一次撑到点球大战还是在1998年,最后还是输给了巴西。

不过在今天,荷兰面对点球时却让人感受到了一种可怕的坚毅,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库伊特,荷兰队先出场的四名球员无一例外地将点球“轰”入对手的网窝,甚至没有用到第五个罚球队友出场就干净利落地赢下了这场苦战,点球大战100%命中!这是荷兰人在大赛中第一次完成这样的“壮举”。

点球大战后兴奋的荷兰人

虽然哥斯达黎加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震惊。赛后,哥斯达黎加队的门神纳瓦斯也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今天他有43次传球,7次精彩扑救令荷兰人如潮水般的攻势全都无功而返。尽管点球大战未能再立新功,也无损纳瓦斯留给全世界球迷们的深刻印象。

比赛进程

在本届杯赛中荷兰与哥斯达黎加都有出色的发挥,荷兰是本届世界杯32强球队中进攻火力最强大的球队,4场比赛打入12球,场均有3球入账,堪称最锋锐的矛。哥斯达黎加是本届世界杯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4场比赛仅丢2球,堪称最坚固的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两队都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荷兰险些被墨西哥淘汰,哥斯达黎加则和希腊激战到点球大战。

本场比赛荷兰队出人意料使用523阵型,后防线上布林德担任左后卫,老将库伊特再次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后腰位置,经验丰富的德容因伤告别世界杯,维纳尔杜姆和斯内德搭档中场。锋线上,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小将德佩进入首发阵容,赛前一度传出无法出战的范佩西仍然出场。哥斯达黎加的首发没有任何意外,枪手小将坎贝尔、中场核心鲁伊斯等名将悉数出场。

两队球员合影

开场后一段时间内双方拼抢激烈但都没能形成射门机会。直到第22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射门,荷兰反击,库伊特右路横敲,弧顶斯内德再分到禁区左侧,范佩西小角度打门被纳瓦斯封出,禁区前沿斯内德得球再一脚低射,纳瓦斯将球扑住。

第29分钟,范佩西前场断球后分到左侧,德佩高速套边接应后小角度打门再次被纳瓦斯挡出。第34分钟,博拉尼奥斯开出任意球,乌马尼亚头球回做,鲁伊斯倒钩射门被范佩西在门前挡出。第39分钟,斯内德主罚禁区外围偏右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一脚质量很高的打门被纳瓦斯飞身扑出。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本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无疑是全场最忙碌的人

易边再战。荷兰继续控制场面,比赛依旧节奏不快。第53分钟,罗本主罚右侧任意球低平球横敲,斯内德禁区内迎球打门高出了横梁。第62分钟,博拉尼奥斯超远距离任意球打门直接将球送上了看台。3分钟后,还是博拉尼奥斯主罚任意球,禁区左侧冈萨雷斯包抄到位鱼跃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75分钟,斯内德开出左侧任意球,弗拉尔禁区中央头球攻门高出。第82分钟,斯内德主罚禁区左侧犄角处任意球,皮球旋向近角击中立柱。2分钟后,任意球二次进攻中范佩西的小角度打门又被纳瓦斯扑出。补时阶段范佩西接布林德左侧传中后点推射,皮球被特耶德在门线上挡出击中横梁。比赛进入加时。

两队球员拼抢

加时赛开打。第94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弗拉尔甩头攻门被纳瓦斯扑出底线,角球再次开出,库伊特头球被乌马尼亚挡出。第108分钟,罗本开出角球,刚上场的亨特拉尔头球抢点高出。第117分钟,乌雷尼亚禁区前沿连续变线突入禁区,一脚低射被西列森封出。2分钟后,斯内德禁区前沿偏左位置右脚兜射远角击中横梁。第120分钟,范加尔遣上克鲁尔,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博格斯推射命中右下角,范佩西同样命中右下角。第二轮,克鲁尔扑出鲁伊斯的点球,罗本命中球门左侧。第三轮,冈萨雷斯和斯内德双双命中。第四轮,博拉尼奥斯和库伊特双双命中。第五轮克鲁尔扑出乌马尼亚的点球。最终荷兰4-3胜出。

克鲁尔高接低挡

出场阵容:

荷兰:1-西列森(120' 23-克鲁尔)/5-布林德、3-德弗里、2-弗拉尔、4-因迪(106' 19-亨特拉尔)、15-库伊特/10-斯内德,20-维纳尔杜姆/21-德佩(76' 17-伦斯)、9-范佩西、11-罗本

哥斯达黎加:1-纳瓦斯/16-甘博阿(79' 8-迈耶里)、4-乌马尼亚、3-冈萨雷斯、2-阿科斯塔、15-迪亚斯/10-鲁伊斯、5-博尔赫斯、17-特耶达(97' 22-库贝罗)、7-博拉尼奥斯/9-坎贝尔(66' 21-乌雷尼亚)

克鲁尔成为荷兰队本场比赛的头号福星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