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与德国7月9日凌晨4点对决 双方上演“八星大战”

来源:腾讯

2014-07-08 11:35

巴西与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在明早4点打响,10亿身价、8个冠军、世界杯第一第二的存在感、无数伟大的纪录……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巴西德国都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最成功、最显赫的球队,这场对决也被很多媒体赋予了一个话题:两强谁是世界杯最强王者。

这是世界杯上单场比赛对阵双方拿过最多冠军的一战。巴西五次夺冠,德国三次夺魁,两强合计拿下8个世界杯冠军奖杯,这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星数”最多的一战。之前足坛“星数”最多的淘汰赛激战也是巴德大战,2002年世界杯决赛,之前曾经四次夺冠的巴西和三次夺冠德国两强掀起“7星对决”,那一战创造了无数的经典。

这是两支世界杯赛场上最容光显赫的球队对决。在世界杯参赛场次上,德国104战排名第一,巴西102战排名第二;在世界杯总进球数上,巴西220个排名第一,德国216个排名第二;在世界杯总计赢球场次上,巴西70场排名第一,德国64场排名第二。在世界杯总计参加届数方面,巴西20次参赛排名第一,德国18次参赛排名第二。

面对巴西,克洛泽能否刷金世界杯进球纪录

这是两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的对决。巴西队五次夺冠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德国13次杀入世界杯四强,领先于11次的巴西、8次的意大利和5次的阿根廷法国荷兰乌拉圭。无论你统计的是前2、前3、前4、前8还是前十名,在世界杯历史成绩榜单上,巴西德国一定是数一数二!

这一战将书写新的世界杯纪录。在本战前,巴西、德国都是7次杀入世界杯决赛,领先于6次的意大利、4次的阿根廷和3次的荷兰,并列世界杯第一。现在两队将为一个决赛名额而展开死战,历史上第一支八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将在两队之间产生。当然,这一战的胜者只会以一种方式踏入决赛:那就是踩着对手染血的尸体,庆贺自己的无上荣耀!

这是一场价值10亿欧元的豪华对决。《转会市场》评估,德国队全队身价5.26亿欧元,高居世界杯32强第一;巴西队身价4.68亿欧元,两队身价之和逼近十亿,这是2014世界杯开赛以来两队身价最高的一战,也是足坛有史以来国家队对决两队身价最高的比赛之一。在足坛,身价高的球队未必一定出色,但出色的球队身价一定高昂。

巴西失去了内马尔

这一战将是许多传奇人物的舞台:克洛泽能否面对巴西破门,当着巴西人的面,突破巴西偶像罗纳尔多所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斯科拉里能否在12年前暴揍德国夺冠之后,再次将德国拦在决赛之外?还有苏珊娜,十多年前,苏珊娜的男友罗纳尔多巴西灭掉德国夺冠,当年的三版女郎如今变成贤妻良母,这一次苏珊娜的男人——巴西门神塞萨尔,是否能够再次成为巴西的民族英雄?

这一战有可能捧出足坛新的天王:内马尔因伤缺席,但他的队友将拼尽全力争冠,为内马尔镀上一层“22岁的世界冠军”的光环,这将可能是将其送上金球宝座的光环;德国队的穆勒、格策、克罗斯等众多年轻人,正希望用一个世界杯冠军,帮助他们杀入梅西C罗的金球奖后花园。

总而言之,这一战将会牵动全球的关注,将会影响两国亿万民众的悲喜,将会左右数十名足坛顶级明星的命运。输得人会被骂成娘炮,赢得人会成为英雄;表现低迷的人会像四年前的罗本一样,痛苦、失眠,即使在恋人的怀抱中勉强睡去,梦中都会在想自己能否射入那个单刀;表现出色的人会像当年的罗纳尔多,感动整整一代球迷,永远被载入足球史册,退役多年后还被亿万球迷不断提起。荣耀还是耻辱?天堂还是地狱?娘炮还是英雄?全民公敌还是国家英雄?刊载史册还是遗臭多年?这一战将给出答案。

(冷雪/文)

苏珊娜与塞萨尔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