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德国7:1大胜巴西 看网友如何吐槽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09 09:00

1:7!巴西惨遭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比分输球之耻辱,比赛仅进行24分钟,德国队就进了3个球,“日耳曼战车”更是在7分钟内造就了4球入账的神奇场景。难怪有网友吐槽:这是打兵乓球的节奏啊!作为球迷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场内的巴西球迷早已泣不成声,场外已经开始烧起了国旗。不过,要是他们听到中国网友的吐槽后,估计直接排队跳基督像了。

一场令人期待的半决赛强强对话,演变为德国人疯狂“血洗”,“米内罗惨案”让今夜的巴西十分黯然。1:7,这是真的么?赛后,巴西总统罗塞夫这样写道,“我们不能这样倒下。”她引用巴西的一首歌“巴西,站起来,拂去身上的灰尘,继续向前进。”

德国虐巴西,看网友如何吐槽:

巴西站起来……

当目睹了这惨烈一幕,体育界评论人纷纷发声,@黄健翔 在吐槽巴西队技术欠佳之外还不忘捎带上国足。“背叛自己,巴西明明是遛狗式踢法,现在变成追狗式踢法,已经慢慢变成中国教练所说的疯狗式踢法了。队伍技战术上没底,只会玩命的搞。足球比赛是公平的,巴西队只剩下跟人玩命、踢大脚,这对于巴西足球来说就相当于背叛。对巴西人来说这是一个灭顶之灾的中午。”“我从1982年开始崇拜巴西足球,今天我希望他们死去,否则美丽足球永远不会再现江湖。”

@贺炜 表示:每届大赛就像每一天,每一天都有人快乐有人悲伤,而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明天都会到来。欢乐的背面一定是伤悲,但下一次主人也许就换人了……

伤心的巴西球迷

相比于他们的“黯然神伤”,微博上段子手可没那么淡定。@足球不过是个球:“德国战车这是打算在足球过度的主场,刷出一个篮球赛事的比分呐!”@傅家俊MarcoFu:“这次的世界杯,意大离了,西班哑了,英格烂了,乌拉归了;1/4决赛:哥伦比哑了,法兰熄了,比利失了,哥斯达离家了;照此思路,接下去的半决赛应该是这样的:巴熄了,荷烂了,决赛是德国阿根廷;最后:德过了,阿根停了,冠军应该是德国!”(小编表示,看完这段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样的比分确实让人万万没想到,网友@心诺爱科隆:解说员正在一遍遍提醒观众和自己,这是巴西世界杯的四强赛……这真的是巴西世界杯的四强赛……他都快不知道说啥了……@旋猫:巴西曾经誓言要让国民忘记“马拉卡纳”惨案,如今果然做到了。

看到这个比分,表情是这样的请举手。

网友七嘴八舌:

近几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默克尔预祝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夺冠。网友@钱中亮:荷兰总理连夜飞抵北京会见李克强,要求也来一份麻辣火锅。

@Catherine:“李克强:巴西队2002年曾经羞辱过我们,4:0!默克尔:放心,我们今晚给你们报仇,需要进几个?李克强:就7:1吧,纪念党的生日。默克尔:我懂了。”

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手势……

网友解析:上半场5个,下半场2个。

@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怎么可能一上来就压着德国队打!战术设计得太糟糕了!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和英格兰的惨败就是案例。德国都是有专业数据团队支持的严谨派,巴西是凭经验和个人能力的草台班子。弗雷德和浩克是这支巴西队最水的两名球员,对他们的使用有失误。朱广沪可以提前说他的那句唯一铿锵有力的台词了“巴西,再见!”

@左無森 :“朱指导的解说越来越放松,越来越自如,终于碰到了自己熟悉的场景和比分了……”

“赛后巴西总统来到了休息室看望失落的球员,他哽咽着说了一句「我来晚了」,然后在战术板上写下:多难兴邦。”

@TJ春春:知道你会赢,但没想到竟然赢的这么变态。

@罗成俊Bayern :“荷兰:决赛你去打!阿根廷:不!你去!”

@蒋润之:“这个进球怎么回放了这么多遍?”“你刚才看的是五个不同的进球。”

@英超各种黑:这场面中国球迷02年都没见过。

@高亚看球笔记:即使队内训练赛德国也不可能这样轻松。

@小野妹子学吐槽:认真的BBC,生怕观众们看错比分,特意在1:7的7下面标了个“seven”

@小野妹子学吐槽:我以为能看到决战紫禁之巅,结果是老师傅殴打小朋友。

@林熊猫:简直不能想像,这场比赛结束后,巴西后卫蒂亚戈·席尔瓦的身价会涨到多少?

@趙立小君君:买比分的,估计又得上天台了。

 

@耐克: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天台,被我承包了!

Nike世界杯广告:拯救足球!

@讼棍茶水斋:国足傲然,我们已经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单场丢球数比巴西还少的球队!沙特人正在紧张的期待着……

@筑长城_Blue:巴西被德国踢7:1,中国被巴西踢4:0 ,中国应该被德国踢32:0还是11:1?

@wayne孙威:足协领导应该在考虑是不是要约大巴西打友谊赛找找自信了。

@多摩的狸子微博达人:要我是巴西总统,现在就要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了!

@such柒奇企怪:德国集齐七枚进球终于召唤一枚巴西进球。

 理性派:

@昵称就酱吃:段子手们疯了都,跟过节似的。

@努力向上的谭某某:6分钟被进4个球,的确不正常。这是带的重生加传送去送人头的节奏啊。可是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恭喜德国,巴西保重。恭喜K神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人。

@贪玩成性的丑小丫:大家都在吐槽巴西,但这是我意料之中的。老靠队伍里那几个王牌,等他们不在了,不就是这个下场嘛!德国人的足球果然如德国人的品质:基础扎实,厚积薄发。

@神奇的美帝:因为赛后纷纷传出巴西各地骚乱的(假)消息,reddit足球版上也有网友关切地发帖问身在巴西的人能否说说巴西现在的局势。总体说来,巴西人民情绪稳定,还有不少人表示“庆祝的烟花、啤酒和烧烤都已经准备好了,总不能浪费吧,来我们自黑着慢慢玩。

上半场结束后,有网友拿出了马刺五冠时的gif来应景……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人人网网友评论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