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选择留任 外媒:如果还要脸就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13 14:32

两场比赛丢了10个球,一支世界强队应有的风范,巴西队全丢了。但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没有主动辞职,他将自己的去留交给巴西足协来决定。巴西足协主席曾表示,尽管巴西队惨败给德国队,但他认为主教练斯科拉里应留任,原因是他自己认可斯科拉里在过去19个月中为国家队所做的工作。但媒体对斯科拉里这一决定十分不满,“Goal.com”认为, “如果斯科拉里还要脸的话,那么就赶紧辞职!”

斯科拉里是一名功勋教练,他曾带领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等巴西队员获得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也曾率葡萄牙队夺得2004年欧洲杯亚军以及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但半决赛1:7惨败给德国,三四名决赛0:3负于荷兰,让斯科拉里的名誉付之东流。

本届世界杯后,他与巴西足协合约到期,但有消息称巴西足协主席将劝说他留任到年底,以便有时间来更好地寻找替代者。

斯科拉里也没有主动递交辞呈,他表示:“这个要由足协主席来决定,我们会递交一份报告,然后由主席来分析接下来怎么办。我们最后表现的不够好,但我们还是获得了第四,我必须表扬我的队员,与荷兰队的比赛很均势,但我们过早失球,荷兰也因此取得突破。”

“这七场比赛中有很好的时刻,不能只哀悼与德国队那6分钟。我带队参加过三届世界杯,两次是带巴西队,一次是带葡萄牙,三次都打进了半决赛。足球就是这样,有时几分钟内的事就会改变一切,输给德国是我们历史上最差的时刻,但是我们仍然要看到积极的一面。”斯科拉里说。

各国媒体对这一说法并不好感冒,他们已为斯科拉里准备了各种恶毒的语言。著名体育媒体《露天看台》就评选了主帅斯科拉里本届赛事犯的5大错误,其中就包括了在重压下采取的措施不当,选人和用人上的等等问题,并质疑道:“这支巴西队丢了过去球队的DNA,看他们场上的表现甚至怀疑他们是不是巴西队。”

斯科拉里(资料图)

德国媒体《踢球者》形容这是“桑巴图案军悲惨命运的终结”,“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战中却表现得无精打采,他们不仅缺乏想象力、铲断拦截等防守表现更是差到极致,橙衣军终以一个干脆利落的3比0终结了桑巴军团的悲惨命运。”

两场比赛丢掉十个球,证明巴西完全失去了他们的尊严和骄傲,他们需要改变很多,必须改变很多,才能让他们重新找回巴西队应有的声望。《米兰体育报》把矛头直指主帅斯科拉里,“巴西队将他们战术、实力上的不足暴露的更加彻底,他们再次证明东道主无缘争冠是他们应得的结果。巴西应该更换主帅,更换球队,而且越快越好。”

《Goal》网甚至罕见地写上了带有攻击性的标题,“如果斯科拉里还要脸的话,那么就赶紧辞职!”然而这阻挡不了斯科拉里的辩白,他更愿意肯定球队在比赛中的努力。

这样的论调令巴西球迷愤怒不已,除了打出“永远不想再见”的标语外,巴西球迷在《环球体育》的评论区留言:“斯科拉里的球队在两场比赛中丢了10个球,这样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要我说,这就是史上最糟糕的一支巴西队,让所有巴西人尝尽了屈辱。”

(综合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和凤凰体育消息)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