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德国 14日凌晨3点

来源:网易体育等

2014-07-13 16:42

终于等来这一天。阿根廷VS德国,7月14日,凌晨3点(观察者网特别提示:是3点!不是平时的4点!)

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展开。这是两队第3次在世界杯决赛过招,德国将力争成为首支在美洲夺冠的欧洲球队,梅西不但有望与穆勒冲击射手王殊荣,若顺利带队夺冠,巴萨巨星甚至有望完成自己的球王加冕礼。

世界杯决赛,一生一次的机会

交锋历史:20战阿根廷占优

两队历史交锋20次,阿根廷9胜5平6负,占据上风,进28球丢28球。两队总共在世界杯赛场交手6次,德国3胜2平1负。过去两届世界杯,两队连续在1/4决赛取胜,2006年在本土120分钟1-1战平,德国点球4-2取胜;2010年在南非德国4-0大胜阿根廷。

晋级之路

德国以G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小组赛击败葡萄牙以及美国,战平加纳,1/8决赛加时赛2-1击败阿尔及利亚,1/4决赛1-0战胜法国,半决赛7-1狂扫巴西。

可以说现在的德国是近20年来最强的德国队

阿根廷则以F组第一杀进淘汰赛,小组赛连胜波黑、伊朗以及尼日利亚,1/8决赛及1/4决赛连续以1-0战胜瑞士以及比利时,半决赛120分钟0-0战平荷兰,点球4-2取胜晋级决赛。

惊险进入决赛的阿根廷能上演南美传奇吗?

看点一:两队世界杯决赛第3次对决

此前,阿根廷与德国两次在世界杯决赛碰面,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3-2击败前西德;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西德完成复仇,凭借终场前5分钟布雷默的点球,1-0战胜阿根廷。这场比赛也让阿德两队成为世界杯历史决赛碰面次数最多的球队,超越意大利对巴西(两次,1970年决赛巴西4-1意大利,1994年决赛巴西点球胜意大利)。

看点二:德国成首支在美洲夺冠的欧洲球队?

半决赛7-1狂胜东道主巴西,让德国成为夺取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热门。但过去7次在美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最终夺冠的都是南美球队(乌拉圭两次、巴西3次、阿根廷两次),总共有4支欧洲球队进入南美世界杯决赛,分别是前捷克斯洛伐克、意大利(两次)、荷兰以及西德,西德曾经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杀进决赛,但2-3不敌阿根廷。

看点三:穆勒梅西冲击射手王?

目前,托马斯-穆勒及梅西分别打进5球及4球,与暂居射手榜首位的哥伦比亚新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相差1球及2球。如果能够在决赛取得进球,他们极有可能追平乃至超越J罗,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而且,穆勒已经打进10个世界杯入球,暂时并列世界历史总射手榜第8位,如果他再度进球就有望追平科奇什以及克林斯曼,升至历史第6。

看点四:梅西球王加冕礼?

按照许多媒体及专家的看法,如果能够率队拿下世界杯冠军,迎来个人国家队生涯的首次国际大赛桂冠,就将真正跻身历史最伟大球星的行列,甚至超越马拉多纳以及贝利,真正成为足球历史的头牌。因此,从这种意义上来讲,这场决赛极有可能成为梅球王的加冕礼。

相关数据(详细):

德国是世界杯决赛经验最多的球队,本届是他们第8次参加世界杯决赛,二战后每个年代他们都打进过决赛(1954年、1966年、1974年、1982年、1986年、1990年、2002年和2014年),此前7次决赛德国3胜4负。

阿根廷的世界杯决赛经验也不俗,本届是他们第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1930年、1978年、1986年、1990年和2014年),此前4次决赛阿根廷2胜2负。

本次决赛是德国和阿根廷之间的第3次决赛,此前两次分别是1986年阿根廷3-2德国,以及1990年德国1-0阿根廷。

这是欧洲球队和美洲球队之间的第10次决赛,此前9次美洲球队赢得7次,优势明显。(1958年巴西胜瑞典,1962年巴西胜捷克斯洛伐克,1970年巴西 胜意大利,1978年阿根廷胜荷兰,1986年阿根廷胜德国,1994年巴西胜意大利,2002年巴西胜德国;1990年德国胜阿根廷,1998年法国胜 巴西)

德国已经连续17场国际比赛保持不败(12胜5平)。

阿利桑德罗·萨维利亚执教阿根廷胜率为65%,26胜10平4负,最大比分胜利为世预赛4-0厄瓜多尔。

双方伤停

德国:穆斯塔菲(受伤)

阿根廷:无

裁判信息

主裁判:尼科拉-里佐利(意大利)

第1助理裁判:雷纳托-法维拉尼(意大利)

第2助理裁判:安德烈-斯特法尼(意大利)

第4官员:卡洛斯-贝拉(厄瓜多尔)

预测首发

德国(4231):1-诺伊尔/16-拉姆、20-博阿滕、5-胡梅尔斯、4-赫韦德斯/6-赫迪拉、7-施魏因斯泰格/8-厄齐尔、18-克罗斯、13-穆勒/11-克洛泽

阿根廷(433):1-罗梅罗/4-萨巴莱塔、15-德米凯利斯、2-加雷、16-罗霍/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6-比格利亚/10-梅西、9-伊瓜因、22-拉维齐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