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反赌球广告摆乌龙 因德国夺冠成励志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14 15:49

2014年世界杯,德国在半决赛中7-1狂胜东道主巴西后,又在决赛中1-0击败阿根廷,夺得冠军。德国队的神勇表现却给新加坡政府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麻烦,因为这让比赛中新加坡电视台播放的一则反赌球广告却有了宣传赌球可以赚大钱的相反含义。

新加坡反赌球广告

这个反赌球公益广告由新加坡国家赌博问题委员会拍摄,上个月就开始播放。内容是几个男孩在一起兴奋地讨论世界杯,而其中一个孩子皱着眉头说,“我希望德国获胜,因为我爸爸拿走了我所有的积蓄都押在了他们身上。”随后画面淡化,出来一则提醒大家赌球有害,甚至可能让人破产的宣传语。

结果由于德国在世界杯夺冠,这则广告反而有了“鼓励赌球”的意味,成了“励志片”。有网友评之为“史上最失败广告”,还有网友讥笑“父爱如山”。

电视播出的这则新加坡反赌球广告

街头出现的这则新加坡反赌球广告

街头出现的这则新加坡反赌球广告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