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夺冠奖金3500万美元 球员能分多少钱?

来源:国际在线等

2014-07-15 22:13

除了荣誉以外,巨额奖金也在等待着德国队。根据国际足联分红方案,德国足协可以得到3500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亚军阿根廷足协也有2500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进账。

拿总奖金除以23,就得到了球员分得的奖金,这是想当然的念头

国际足联对参赛球队的奖金是分配给参赛国足协的,不会直接分配给球员。各国足协不会把全部奖金都直接派发给参赛球员,而只拿出少部分作为奖励。德国足协此前已宣布,若夺冠,每位队员30万欧元(总额690万欧元),只占总奖金的约五分之一。拿总奖金除以23,就得到了球员分得的奖金,这是想当然的念头——如果真的要分,至少也要把教练、队医、随行人员都算进去吧?

世界杯冠军是球员一生的少有的巅峰体检,球员无需指望从国际足联分配给足协的奖金中分得多少。如果要赚钱,那么从德国队的几个主要赞助商提供的不菲奖金,与大批的商业活动中拿就好了。

国际足联:总收入45亿美元 分给球队仅4亿

据美联社估计,本届巴西世界杯,FIFA可以从转播版权、商业赞助等渠道赚到近45亿美元,其中分配给32支参赛国足协的奖金,仅仅只有4亿美元,不到10%

而按照FIFA的奖金分配原则,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获得3500万美元的奖励,这一数字比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的3000万美元要多出500万;而获得亚军也能有2500万美元进账,获得三、四名的球队则分别得到2200万和2000万美元。

当然打不进4强也没有关系。如果你止步8强,你也可以获得1400万美元;如果获得小组出线,也有900万;即使你在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你也可以带走800万

按照FIFA的规定,分配给各支球队的奖励可以由各国足协自由支配,也就是说,各国足协可以根据各自球队的目标以及实际表现,来制定奖金计划或者用途,但前提是,足协获得的奖励必须用作足球用途。

尽管如此,德国队的奖金在32强中也算是比较慷慨的了,而一些经济发展比较落后的小国,球员的奖金问题就不一定能得到保障。比如,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朝鲜队小组阶段出局后获得了800万美元,但FIFA并未获得直接证据可以证明,这800万是否被分配给了球员,或者被用到了跟足球有关的用途上

而在本届巴西世界杯赛上,三支非洲球队先后因为奖金问题而占据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喀麦隆队球员以拒绝飞往巴西参赛为由,要求足协提前预付奖金;加纳队球员因为足协拖欠奖金,最后竟演变成队内大打出手,导致核心球员被开除;而尼日利亚队也曾因为赢球奖被拖欠,而威胁拒绝参加淘汰赛的比赛。

为了防止朝鲜队和非洲球队的事件再次发生,FIFA秘书长瓦尔克表示,下一届俄罗斯世界杯,FIFA将要求各参赛国足协出具一份书面协议,以保证奖金可以分配给各位球员。

俱乐部也有一定分红

另外,各家俱乐部因为派出旗下的球员参加世界杯,也会获得一定数额的分红。为了安抚各家俱乐部,国际足联专门拨出了7000万美元,用作俱乐部分红转款。其中,每家俱乐部只要每派出一名球员参加一天赛事或集训,就可以获得2800美元的分红。以拜仁慕尼黑为例,本届世界杯,他们旗下一共有15名球员参赛,如果以30天的周期来计算,德甲巨人光是在世界杯这项与自己并无直接瓜葛的赛事中,就至少可以盈利126万美元,而这30天的周期还不包括球员们参加预选赛的天数。

而在这736名球员,如果有人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而他在这两年中又效力过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不同俱乐部,那么这些他效力过的俱乐部都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偿。以拜仁为例,他们通过格策参赛所获得的补偿,就需要和格策的老东家多特蒙德来共享;与此同时,一年前曾经在拜仁效力过的巴西国脚古斯塔沃,尽管他已经转投沃尔夫斯堡,但他也可以为拜仁带来一定比例的补偿。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