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板球比赛猜硬币定胜负 盘点抛硬币的规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30 10:09

仁川亚运会无奇不有。在空调风,盒饭不合格偷相机的各种花边之后,29日又放了一个“大招”:男子板球一场小组赛竟是以猜硬币的方式决定胜负的,并直接把科威特队送进了八强。

这绝对是真的。29日上午原定于9点半开赛的科威特和马尔代夫队之间的男子板球B组决赛,由于当地一直下雨而无法进行,最终由裁判抛硬币来决定胜负。科威特队的巴斯塔基•穆罕默德幸运地猜对了正面,科威特队也因此收获在本次赛会上的首场胜利。

科威特队猜对硬币,晋级八强!

科威特队因为这场猜对的胜利,排在尼泊尔之后列小组第二闯入八强。全队的大功臣巴斯塔基•穆罕默德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猜硬币(决定胜负)。”

而组委会的官方成绩单上也出现了令人困惑的比分,比赛已经结束,但全部22名击球手都没出场,比分也是0:0。而科威特队获胜。

至于为什么不把比赛推迟或改期进行,组委会没有给出解释。

上次使用猜硬币的方式决定胜负还得追溯到1968年。早在点球决胜规则推广之前,1968年的欧洲杯半决赛就用过硬币定胜负的方法。那场比赛,意大利和前苏联队在120分钟时间内打平,按照规则决定比赛的胜负有两种方式,一是用硬币,二是择日重赛。当时两队居然都同意了用硬币决定胜负。结果意大利队长法切蒂幸运地猜中,意大利进军决赛并顺利夺杯。

现在一些体育项目中也有抛硬币的规则。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的规则中就有一条,如果两队积分等都相同,可以通过抽签决定名次,这跟世界杯的规则相似。NBA中也有类似规定,若两队战绩相同,在总决赛上就抛硬币决定哪队获得主场优势。

在重要选择上抛硬币,可不仅仅在体育界时有发生。美国密西西比南部城市波普勒维尔,9月11日的市议员选举以票数相等的结果结束。该市市长称,可能会以掷硬币或者抽签等方式随机选取优胜者。今年6月,该州的法官选举中,就出现两个参选者均得到2879票以至平局的情况,最终,他们以掷硬币的方式结束了选举。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